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沙特削减近半产量 沙特石油年产量是多少?

2020-11-11 13:44:27 来源:国际在线

9月14日凌晨,沙特阿拉伯的国家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遭受数架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目前火情已被控制。由于该事件的发生,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15日表示,沙特石油产量将削减近半。那么,沙特削减近半产量是什么情况?沙特石油年产量是多少?沙特削减近半产量对国际油价有哪些影响?

沙特削减近半产量是什么情况?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在9月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袭击分别发生在沙特东部城市达曼附近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阿美石油公司的工业安全团队已经控制住火情,有关部门正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

9月15日,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表示,沙特石油企业阿美的两个石油设施已暂时停产,导致该公司削减约一半的总产量。

沙特石油年产量是多少?

据了解。沙特阿拉伯拥有全球16%的石油探明储量,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委内瑞拉。

沙特阿拉伯有约130个油气田,一半以上的石油储量集中在东北地区的九个油田中。沙特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陆上油田加瓦尔(Ghawar,剩余储量约750亿桶),以及最大的海上油田萨法尼亚(Safaniyah,剩余储量约350亿桶)。沙特另外拥有中立区(Partitioned Neutral Zone)约50亿桶石油储量中的一半。

截至2016年底沙特维持全球最高原油产能,约为1200万桶/日,目前上游投资主要集中在维持现有产能。

沙特削减近半产量对国际油价有哪些影响?

截至9月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54.85美元,跌幅为0.4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0.22美元,跌幅为0.26%。

国际油价上周(9月9日至13日)收跌,轻质原油期货整周跌2.95%,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跌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