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百度区块链白皮书都写了什么?解读产品超级链

2020-11-10 15:22:06 来源:星球日报

百度区块链白皮书是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在2018年9月发布的,全称为《百度区块链白皮书V 1.0》。百度区块链白皮书中专门针对百度的区块链产品超级链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百度区块链白皮书中着重描述了超级链的架构方式和实现模式。

同时,在白皮书中,百度还具体介绍了百度云区块链 BaaS 平台的区块链商业化方式,以及当前基于超级链开发的六大落地应用——图腾、度宇宙、百度会学、百宝箱、百科上线、休伯特。这六大落地应用也通过百度区块链白皮书首次展现在了公众眼前。

当然,除了上述六个应用领域外,百度区块链白皮书中还提及了两个新的应用方向。如在金融区块链场景中,通过部署百度云区块链平台,金融机构将催收分包业务上链,建立催收任务可信分包;物联网区块链场景中部署百度云区块链平台,实现能源资产数字化可溯源、交易环节透明不可篡改。

此外,在百度区块链白皮书中还描述了有关百度超级链的类Token 的机制设计——超级燃料。白皮书中写道,超级燃料也就是用户通过消耗超级燃料,在超级链网络中创建区块链,提供资源和服务的节点则能按比例获取燃料。

百度虽然不是区块链中的唯一一家互联网巨头,但百度也模仿网易「网易星球」推出了区块链产品「度宇宙」,在2017年以太猫热度正盛时,百度还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莱茨狗。

总的来说,百度区块链白皮书是第一次全方位系统性地整理了百度在区块链领域的业务版图,为人们展现了互联网巨头百度打造出的区块链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