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6222开头是什么银行?工行卡、交行卡或建行卡

2020-10-29 14:25:54 来源:至诚财经

对于银行卡,大家都不会陌生。银行卡是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社会上发行的一种支付工具,其具有转账结算、消费信用、存取现金等功能。在我国,银行卡一般分为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种。借记卡一般我们平常家庭中用来活期储蓄的卡,是不能透支的,也就是账上有多少钱能支取多少钱;信用卡是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金额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以在此额度以内透支,但是超过了该额度就不允许透支了。

在知道了银行卡的分类以后,我们发现在银行卡的卡面上会有一串数字,那么这类数字代表了什么呢?这类数字其实就是银行卡的名称,就像身份证号代表了一个人的姓名一样。在我国,除了四大银行以外,还有一些地市级商业银行及信用社,每家银行,他们发行的银行卡的开头是不一样的。甚至一家银行,如果发型了多种银行卡,其开头也是不一样的。

拿出一张银行卡,以6开头的非常多,但是后面的数字就开始差别开来。所以如果要分清楚具体一张银行卡属于哪个银行,是要看开头前五位或者六位的。那么6222开头的有一些什么银行呢?

6222后面一位是0、1、2、3、4的,那么这张卡一般情况下是工行卡;6222后面一位是数字6的,一般情况下是交行卡,6222后面一位数字是8的,一般情况下是建行卡。其实知道了这些常识以后,在转账时就可以轻松应对银行选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