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自然人代开与个人独资企业 年底节税选择很重要

2020-10-23 11:22:05 来源:腾讯

转眼间就到2020年第四季度了,许多企业的营收已经开始陆续增长了,但是成本票一下子造成大额的空缺,如果不解决,可是要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啊,这会导致企业到手的利润会少很多。面对这样的棘手问题,想要靠买票冲抵成本在金税三期面前已经行不通了。 眼看第四季度了,聪明的老板早就在税收优惠园区设立了个人独资企业,享受核定征收大幅降低了企业税负;还有一些企业通过自然人代开取得了合法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用于抵扣成本,从而达到降低企业税负的目的。

自然人代开和个人独资企业都是可以解决企业缺成本票造成的税负难题,那么年底选择哪种方式更有优势呢? 《节税精灵》 先聊聊个人独资企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上面有优惠,按照1%征收。个人经营所得税核定行业利润率10%,再按照五级累进制纳税,核定之后税率在0.5%-2%之间,总税率1.56%——3%。由于受电信金融诈骗事件的影响,现在部分银行开户需要法人到场,少部分银行不需法人到场,其他事项办理均不需法人到场;其次是某些合作方企业要求必须是专票或者是企业性质的发票的情况下,个人独资企业的优势就显现出来的。接着就是开票时间,个人独资企业从设立到开票的周期大致在20天左右(银行预约比较费时间),现在办理,就剩两个月的时间能够开票,如果是年底就急用可能有些赶,用做明年做准备就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设立个体工商户就很快了,七天即可搞定,因为无需开立对公账户,法人私卡即可作为对公账户使用。最后就是利润分配了,个人独资企业纳税后,利润是可以直接公转私到投资人的私卡的,不需要缴纳分红税。

自然人代开。也就是自然人个人给公司提供了服务,对方公司要求自然人开具发票时,由于自然人不具备开票资质,可以到税务部门申请代开普通发票。普通人去开税率非常高的,劳务报酬税率就高达20%,通过《节税精灵》对接的园区申请自然人代开可享受核定征收,提交资料后1-3天出票(有完税凭证);开票品目不限(商贸、建材、工程款、建筑、服务、运输等);总税率1.56%(0.5%的个税,1%的增值税,0.06%的附加税);开票金额建议一个自然人控制在500万以内;代开的发票属于个人名义的发票,不接受个人名义发票的企业需要注意了。

自然人代开所需资料:

1、自然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2、受票方公司信息;3、开票品目;4、开票金额;

个人独资企业合或者个体工商户所需资料:

1、法人身份证照片和手机号(其中手机号要求本人实名办理的);2、新办企业信息(名称、经营范围、开票品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