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芯国际申购发行价格27.46元/股 战略配售对象共29家

2020-10-19 15:34:37 来源:网络

中芯国际在6月30日发布了其发行招股书,其中中芯国际时间为2020年7月7日,中芯国际的发行价格是27.46元/股。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港交所股份代号:981,美国场外市场交易代码:SMICY)及其控股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团,提供0.35微米到14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申购信息】

股票简称

中芯国际

申购代码

787981

股票代码

688981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421.00万元

网上发行数量

16856.2万股

发行总股数量

168562股

发行价格

27.46元

中芯国际申购日期

20200707

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晶圆厂,以及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台湾设立营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中国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中芯国际7月5日晚披露发行公告,战略配售对象共29家,合计配售金额共242.61亿元。从中芯国际的发行安排中可知,初始战略配售的股票数量为8.43亿股,占绿鞋行使前发行总量的50%。

在逻辑工艺领域,中芯国际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实现 14 纳米 FinFET 量产的晶圆代工企业,代表中国大陆自主研发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的最先进水平;在特色工艺领域,中芯国际陆续推出中国大陆最先进的 24 纳米 NAND、40 纳米高性能图像传感器等特色工艺,与各领域的龙头公司合作,实现在特殊存储器、高性能图像传感器等细分市场的持续增长。

除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业务外,中芯国际亦致力于打造平台式的生态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设计服务与 IP 支持、光掩模制造、凸块加工及测试等一站式配套服务,并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与产业链各环节的合作伙伴一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集成电路解决方案。

集成电路晶圆代工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5.94%、89.30%及 93.12%。各期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业务按照工艺制程划分的收入结构如下:

集成电路晶圆代工.jpg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高科技产业,集成电路制造是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环节。中芯国际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市场化方向,致力于先进逻辑工艺和丰富的高质量特色工艺技术平台的研发及产能布局,致力于生产、运营及相关服务的不断优化及效率提升,努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代工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实现自身健康成长,努力跻身于世界一流半导体企业行列,为全行业发展乃至全社会的进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