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锤头线和吊颈线有什么区别?后者出现在股市上涨趋势中

2020-10-14 14:20:56 来源:希财网

锤头线和吊颈线是K线组合中比较常见的形态,什么是锤头线,什么是吊颈线,怎么在实战中运用,想必是股民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希财君就跟大家谈谈锤头线和吊颈线有什么区别。

锤头线

锤头线,从它的名字,我们可以推测出它的长相和锤子形状差不多,它的K线图特征是实体比较小,上影线比较短或者不存在,即开盘价比较接近当天的最高价,下影线比较长。它一般出现在下降的趋势中,表明多空双方较量中,多方不断的增加,空方不断的减少,缩短双方的差距,当下影线越长,其止跌的力度越大,反弹空间越大;下影线越短,其止跌的力度越小,反弹空间越小。

如上图所示,在A区域出现锤子线,多空方的较量中,多方占绝对优势,结束前期下降的趋势,开启后期上升的趋势,股价得到拉升,这投资者,可以考虑徒步入场。

吊颈线

吊颈线与锤头线的形态一样,也是上影线较短或者不存在,实体较小,下影线较长,但它们的出现位置不同,吊颈线一般出现在股市上涨的趋势中,下影线表明在多空双方的较量中,空方的实力不断的加强,多方的实力不断削弱,多空双方的实力差距不断缩小,当下影线越长,下跌的空间越大,反之,下影线越短,下跌的空间越小。

如上图所示,在A区域,K线的上影线几乎没有,下影线长度将近实体的二倍,比较经典的吊颈线,上涨得到打压,下将将开启,投资者适当抛出手中的股票,获取利润。

总的来说,锤子线出现在下跌的趋势中,是上涨趋势的过渡期,吊颈线出现在上涨的趋势中,是下跌趋势的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