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有没有出现在顶部的横盘震荡?横盘震荡无处不在

2020-09-29 16:54:42 来源:零点财经

答案是有。

再说一点,你能问这样的问题。说明你百分百刚入市的小白朋友。很多基础的看盘技术都没有。

股市中的横盘震荡,无处不在。无论是底部,顶部。包括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中,都是又无数个震荡组成的。或者可以说:没有震荡就没有行情。

想了解震荡,推荐去学习下缠论。震荡中枢,吃透了。基本大体的理论概念,你就能有个思路了。

说明一下,我个人的操作体系,基本是以震荡为核心。无论是长线还是短线,有震荡,就有操作机会。

就你这样的问题,想来你也不清楚,震荡有几种K线组合形态吧。

俗话说得好,杀人须见血,救人须救彻。我今天给你详细列出震荡行情的所有典型K线形态,你只要记清楚,在实战中熟练运用,不说能让你赚多少钱,至少能看清楚市场趋势,及方向。

常见的震荡形态,分为三种:箱体形态,三角形态,旗形形态。

典型下降箱体形态。

此处说明一下:箱体震荡形态,大多数出现于单边行情中部:

单边上涨行情出现,会形成回调走势,后市突破震荡区间高点,继续看多。

单边下跌行情出现,会形成反弹走势,后市突破震荡区间低点,继续看空。

三角形态

三角形态,大多数出现于市场行情头部,或者底部。具体用法,图形已经很清楚吧。很简单。

下跌旗形形态

旗形形态,一般出现于行情走势比较弱,没有强有力的单边上涨或下跌。

震荡行情中的,操作思路

上升趋势中,震荡行情整理后,后市往往继续原有的趋势,突破震荡高点,继续上涨,多在震荡区间低点买入,高点卖出(突破高点继续持有)。加仓可以选择在行情突破震荡区间高点,回踩高点不破时介入。

下跌趋势中,行情震荡整理后,会继续下跌。在股市中,我个人往往空仓观望,不去介入市场抢反弹操作。操作理念同上升趋势一样。需要注意一点,行情跌破震荡区间低点要及时止损。

行情在一波上时间的上涨或下跌后,就需要警惕头部和底部的出现。头部底部,也大多数以震荡形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