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增持是什么意思?增加持有也可以叫加仓

2020-09-29 08:50:40 来源:微尚时代

在股票的市场中,股票增持的情况会经常的发生哦,但是又很多的网友都不知道股票增持是什么意思,带着这个疑问,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小编会告诉大家股票增持是什么意思哦。

股票增持是什么意思?

股票增持看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到的了:如果是股票评级中看到增持,就是说可以适量买入的意思,比买入这一个直接进行买入的评级低一点。如果是上市公司发公告说有大股东股票增持股票的情况就是说大股东比较看好公司的股票,增加持股数量。

增持是证券业中的一句行话,顾名思义就是增加持有,也可以叫加仓。

无论是对股票、期货、基金、其它可以上市交易的证券、商品等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添加买入都可以叫增持。也就是说你原有了一定的仓位,再添加买入就是增持——加仓。

例如:我原持有的股票今天又买了100股,也可以说加仓100股,或增持100股。

股票增持有什么意义?

如果是上市公司发公告说有大股东股票增持股票的情况就是说大股东比较看好公司的股票,增加持股数量。

大股东增持对公司股票一般属于实质性利好,一般会带动股价上涨。

其原因是:

一、最熟悉公司情况的应属公司大股东,股东增持公司股票,说明对公司未来发展看好,公司一旦有发展前景,将从基本面上保障公司股票价格上扬。

二、从市场供求看,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扩大了对该股票的需求,求大于供,将在市场层面推动股价上升。

不过有时候大股东增持股票短期对股价有一定支撑作用,不过由于增持的原因绝大多数是由于市场行情低迷。

我们常常看到所谓大股东增持,基本属于不得已而为之,所以利好作用极其有限,甚至会是主力刻意打压股价的契机,绝大多数股票在大股东宣布增持后都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对这种股票我认为都没有介入价值,尤其是大盘蓝筹宣布增持,必须在一周内清仓。增持5%的股份和增持0.0005%的股份意义明显不同。股票的好坏,还是看这家公司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