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北京买房,多贷款是否合适?工薪一族的压力怎么缓解

2020-09-28 08:39:35 来源:聊聊京房 百家号

提问:今年经济形势这么差,您还建议尽可能多贷款吗?比较北京买房压力太大了。看您之前说过类似“不考虑还款”、“贷足”之类的,对于我们这种工薪一族,仅凭工资还款能力有限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贷足吗?要不想自己压力太大,之后还款有什么讲究吗?谢谢。

回答:房贷是普通人为数不多的加杠杆手段,且利率低。因为众所周知的通胀因素,房产长周看依然上是涨,贷完那一刻月供是不会变的,但现金的购买力是会持续缩水的。一线城市买房超过5年以上的没有租金抵不了月供的。

提问:您好,北京已婚,老婆北京户口,在机场工作。首房首贷在机场附近买了一套小房子,有按揭,能卖220左右,还剩40万贷款。刚生了小孩,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顺便考虑孩子上学的事,目前夫妻两人月收入共3w左右,手里有40左右。希望能给点建议。1. 看了公园十七区的限价房,90平490左右,按二套买的话,首付都不够。中介说可以想办法做一套,但不一定能成。而且21年底才交房,这期间又得租房又得还房贷,压力也不小。2. 保留现在机场的房,去燕郊看了嘉都,距离机场近,但是40年的产权,不限购,75首付,75贷款。以后如果过几年孩子上学想换到北京来,怕不好卖掉,也很麻烦。

回答:机场附近的房子长期涨幅会跑输,建议卖掉。如果预估准确,220-40+40,220万首付,操作各方面得当,可以买到450-500万的标的。限价房≠便宜。顺义的房产和主城区有比较大的分割,建议回避。公园十七区很贵。你们完全不需要浪费钱买燕郊。不管是首套还是二套,都可以贷足。

提问:您好,我家目前的情况是北京工作居住证,二套,手上有资金400万左右,兼顾自住和投资。目前都在北三环附近工作,不考虑学区房,考虑的区域是北苑,望京二手房和朱辛庄地铁站的新房万橡悦府。北苑看了天居园,望春园和天怡家园,都在地铁周边,望京还未开始踩盘,想问问,1.北苑是否值得现在入?这几个小区溢价如何?是否还有投资的机会?2.万橡悦府如果作为自住是否还可以兼顾投资价值?3.是望京区域现在还可以购入的房子主要有什么特点?4.是否还可以等到年底?5.中介说我是二套,最多就是贷款147万,这样看,我也就只能考虑550-600之间的房了,有别的操作可能吗?

回答:老北苑房子偏老,新北苑新房溢价相对严重。万象悦府这个盘本身在新房里性价比还行,但是放到整个北京的存量市场来看性价比一般。望京区域持续看好,配套成熟又未来潜力巨大。望京的老小区和次新房差距不大,建议尽量买次新。澳洲康都现在算有些低估。二套也不是不能高贷款,操作得当的话800-1000万的房子都可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