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水泥股票有哪些龙头股?海螺水泥、天山股份等

2020-09-27 16:35:41 来源:南方财富网

水泥股票有哪些龙头股?

水泥股票有海螺水泥、天山股份、祁连山、宁夏建材、冀东水泥、金圆股份等个股,这些个股由于本身处于水泥行业的顶端,并且市场份额比较大。因此,当水泥开始涨价的时候,这些企业的业绩也会得到增厚,另外要注意的是,水泥属于传统基建的一部分,所以当市场对基建开始侧重的时候,这些个股将迎来戴维斯双击。

【1】海螺水泥:公司为中国最大的全国区域水泥生产商,单吨盈利最好的水泥企业,行业当之无愧龙头。

【2】天山股份:公司为新疆最大的水泥企业和西北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

【3】祁连山:公司为甘青藏区域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产品在公路、铁路、机场等重点高端工程市场占主导地位,在甘肃市场占有率达42%,在青海市场占有率达24%。

【4】宁夏建材:公司是宁夏地区水泥龙头企业,占据宁夏水泥市场近50%的份额。

【5】冀东水泥:公司与金隅股份合计占到华北地区60%以上的占有率。

【6】金圆股份:公司水泥产能青海地区市占率第一,属西北地区,业务集中在江西和青海。

另外,华新水泥、金隅集团、上峰水泥、博闻科技等个股也是水泥板块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