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dr开头是什么意思?股票的除息、除权日

2020-09-27 16:32:31 来源:南方财富网

DR+股票是指当股票名称前出现DR字样时,表示当天是这只股票的除息、除权日,D是Dividend(股息)的缩写,R是Right(股权)的缩写。

有些上市公司分配时不仅派息而且送转红股或配股,所以出现同时除息又除权的现象。

简单的说:

XD:就是公司在当天分红送钱

XR:就是公司在当天分红送股票

DR:就是公司在当天又送钱又送股票

股票DR对持有者有什么影响

常常会有人说:“我持有的××股票今天在股票前加了DR,然后价格下降了一半,我赔了好多钱啊”,那么股票DR到底对持有者有什么影响呢?对于持有者来说究竟股票DR是好是坏呢?

除权要进行送股、转股,股东权益总额不变的情况下,股价必然下跌,所以持有者会看到手里的股价下跌了,除息的话公司需要进行现金分红,股东权益就会下降,在股本总数不变的情况下,股价也将迎来下跌。

总的来说,股票DR以后,也就是除权除息后,持有者手里的股票股价一般都会下跌,但持有股数会增加,如果股价跌为原来的一半,那么你会发现同时持股数量会增长一倍,这样一来,股票持有者的权益总额还是不变的。

总之股票DR后持股者的股价下跌,持股数量增加,另外还会收到公司一定的股息分红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