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DDS快递董事长郜伟信件曝光 要员工捐款度过难关

2020-09-10 16:20:13 来源:腾讯科技

1月25日消息,有DDS员工今日向腾讯科技证实,此前在网上流传的“这是一封来自DDS董事长写给全体员工的信(绝对真实!)”帖子属实,DDS董事长郜伟在2009年的确发信要求普通员工捐款帮助公司度过难关。

论坛信息显示,这封信写于2009年11月20日,郜伟在信中称,“由于今年公司华东战役的开展,规模过大,加上缺乏对华东市场的认识,没有找到一条正确的路径,致使事与愿违……,公司财务状况急剧恶化。”,并“陷入了万丈深渊,十二年奋斗的东道大业就会毁于一旦。”

郜伟还号召DDS员工齐心协力度过这个难关,“一万多名东道员工只要一人舔一根柴,东道的火焰依然可以熊熊燃烧”,“公司需要每个员工从工资中捐出一千元,干部每人两千元,租车给公司的干部另捐三千元”。

郜伟还在信中承诺,“公司在实现盈利后定当厚报”。

始于1月21日的DDS倒闭风波在全国各大IT集散地引起轩然大波,DDS全国数千客户的代收款和货物、数千名DDS员工的工资和押金没有着落,DDS位于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配送中心找到员工和客户的围堵。并传DDS董事长郜伟已被刑拘。

以下为网上流传的DDS董事长郜伟写给全体员工的帖子原文:

这是一封来自DDS董事长写给全体员工的信(绝对真实!)

靠我们自己挽救东道大业

东道的全体员工:

十二年的奋斗历程,眼看就要化为灰烬。淘宝即将上线、跟联邦快递、TNT等的战略合作即将达成、风险投资团队即将入驻……当这一切曙光开始展现的时候,我们却陷入了万丈深渊。由于今年公司华东战役的开展,规模过大,加上缺乏对华东市场的认识,没有找到一条正确的路径,致使事与愿违,公司制度的各种优惠员工的政策被业务员利用,改单、不交款成风,使公司财务状况急剧恶化。日前,十月份华东的工资尚有700万未发,拖欠的各种费用有300万之巨。总数已超千万,使公司已经无力支撑。但是如果我们把华东撤走了,华南华北也将不保,全国都会关门大吉。十二年奋斗的东道大业就会毁于一旦。何去何从已经到了万分危急的时刻了。此时,能够拯救东道大业的只能是靠我们自己。

今天公司已经采取了补救措施,一是取消华东一百多个二级县城;二是合并上海和华东的营业部,减少三分之二,只要保留基本投递;三是合并汽车,减少一百多部;四是开展员工承包制,对于不收件的员工给与辞退处理,不发底薪,加大收件提成,精简办公人员,大力减少工资,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困难虽然大,但是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候,只有大家齐心协力,肯定可以度过这个难关。一万多名东道员工只要一人舔一根柴,东道的火焰依然可以熊熊燃烧。公司需要每个员工从工资中捐出一千元,干部每人两千元,租车给公司的干部另捐三千元,一下解决华东三千人辞工的工资和费用(公司在实现盈利后定当厚报)。东道将重整旗鼓,稳住华东投递,以派件质量保证全国收件,再也不能走养闲人,盲目扩大规模的道路了。如果员工承包责任制能够顺利推行,我们是可以重新发展广阔的华东市场的。

我已经将家里的房子都卖掉了,把能动用的自己全部投入了,但是仅靠个人的力量仍然无法挽回局面。只有靠员工奉献了。古人云,众志成城,多难兴邦。一个月后重新建立的一个东道大业,一定会因为团结一致,同舟共济,渡过难关,开创新的辉煌,为全体员工谋求更大的幸福。

在此呼吁并切盼全体员工的资助。

东道董事长

郜伟

200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