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郝志中:监管改善了视频内容正版化 迅雷看看付费业务提升

2020-09-10 15:57:22 来源:腾讯科技

8月27日,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继续在北京举行。迅雷看看总裁郝志中(微博)接受腾讯科技专访,对迅雷看看的发展策略做了解读。

郝志中表示,视频行业的整体规模非常有吸引力,这是促使他重新加入视频行业的重要原因。

迅雷是一个技术和产品型公司,郝志中认为这几年迅雷看看一直处于视频行业中心位置,迅雷产品和平台的整合是其最大优势,迅雷看看在自制内容方面表现很好,另外迅雷看看从2010年开始覆盖移动终端上,小米对迅雷移动端的支持也非常重要。郝志中认为迅雷的核心优势是大软件的分发和加速,现在迅雷与小米在TV端已经连接,双方在产品和规范上进行合作。

对近来监管层的动作,郝志中认为对整个视频行业是利好,因为视频行业建立在内容基础上,正版非常重要,而监管层的动作让整个视频行业内容正版化得到了很大改善。郝志中认为随着正版化得到优化,迅雷看看的付费业务也会提升。

今年下半年,迅雷看看将持续加强内容建设,同时从带宽、音质、画品以及不同终端的连接等方面继续提升用户体验。

以下为迅雷看看总裁郝志中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采访迅雷看看总裁郝志中先生。

郝志中:腾讯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您在视频行业4很多年了,今年四月份加入了迅雷看看,当时怎么选择加入迅雷看看?

郝志中:重新加入到视频行业有两个重要的原因:第一视频行业太热闹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行业,也是网民基础需求之一,这里面有很多精彩的一些事情。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来自于迅雷,迅雷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上网工具,我也是迅雷忠实的用户,我从外部来看迅雷,迅雷是一个技术和产品型的公司,我们说互联网行业但凡发展特别大的公司一般都是基础产品起家,我从迅雷的发展来看,迅雷通过十二年的时间一直在互联网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它有技术和产品为主要的驱动力,这家公司是很优秀的一家公司。

主持人:迅雷今年6月底上市,现金储备非常充分,据说有4.6亿,有了这大笔钱之后对迅雷的是否有很大的发展推动力呢?

郝志中:是的,迅雷看看也是延伸出来的产品,随着看看的这几年发展一直处于视频行业中心的位置。它本身有自己主要的优势,这个优势来自于迅雷的产品和整个的迅雷平台,我们从整个视频行业来看,视频行业的生态链分三个部分:一个来自于内容,一个来自于播出,一个来自于终端的客户。在内容方面大家非常的清晰了,原来是买版权,今年我们又在做自制类的节目,现在迅雷有非常大的支持,我们今年在自制方面有非常好的表现。我们有一个自制的网剧反响非常好。另外一个就是终端覆盖,原来是PC的,从2010年开始移动端的覆盖,原来大家拿手机看小说和新闻,现在都看视频。其实更多的融合在迅雷的整个移动战略和产品链上,像小米对移动端的支持。

主持人:你提到小米,但是小米在硬件方面有很大的资源,那么它和迅雷有哪些切合点呢?

郝志中:整个迅雷和小米的合作集中在基础的产业上,比如说迅雷最核心的优势是大软件的分发和加速,现在我们和小米在TV连接了。

主持人:像版权也是小米非常欠缺的,有没有可能看看视频的类似嵌入到小米上?

郝志中:在视频端相关的管理规范我们也在遵循,我们在产品和规范上有合作,对于看看的内容来讲我们今年确定的计划是一方面扩大电影动漫和电视剧版权方面的合作。同时我们也希望跟同行有合作的空间。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在网剧以及网络其他的类型方面尝试找到看看用户最喜欢的视频,每一家视频都有自己的差异性。看看来讲我们集中在娱乐性的视频,我们希望这方面有更好的发展。

主持人:今年以来视频网站遭遇到了一些打压,像优酷和乐视,这个是否会影响到迅雷看看,你怎么看现在的一些政策监管?

郝志中:监管层对整个视频行业来讲是利好的,因为整个视频行业建立在内容基础上,正版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版权没有得到保证后续的广告收费就会有问题,所以我们发现整个视频行业内容正版化得到非常大的改善,随着这些政策性的调整,相信每个行业都会有一些浮动,每个行业都是平缓的发展,现在随着内容版权正版化得到优化,我们除了广告以外,付费业务也会得到很好的提升。

主持人:关于智能家庭这块比较大,那么迅雷看看这块业务呢?

郝志中:我们主要跟随小米进行相关的服务。

主持人:迅雷看看在今年下半年有哪些比较大的动作?

郝志中:对于迅雷看看来讲内容是持续要加强的,每一个视频公司都在做的事情,另外就是娱乐化,大家处于大的背景下,政策监管不断的发力,另外重要一点也是迅雷看看的优势,就是播出这块我们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个建立在基础产品之上。这个产品体验来自于几个方面,一个是带宽的发展,它需要的技术会更高,迅雷看看是要重点加强的。另外就是随着视频效果的加强声音方面也需要提升,另外一个就是画品的播放,在PC端看视频,在手机端看视频,两者如何无缝连接,这两块是看看今年和明年要做的事情。迅雷看看在网络生态环境的里面,我们在内容和终端方面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加速提升,更多的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要提高更好的播出体验。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作客腾讯科技,也非常感谢您分享了非常多的观点!

郝志中: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