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兰世立近况:被通缉 身价几十亿元却无法回国

2020-09-07 16:10:36 来源:股城网

兰世立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定的了解,他可以说是一个具有人生“神奇色彩”的企业家,他创业赚了二十亿随后踉跄入狱,出狱后再度暴赚100亿元,的确是够牛的!不过现在兰世立境遇不好。

兰世立,1960年2月13日出生,男,湖北省武汉市人,新加坡籍,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硕士。全国工商联旅游商会副秘书长,兰世立是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北旅游商会会长,湖北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武汉大学董事,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引,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

2010年4月,兰世立因逃避追缴所欠税款,一审被判处四年刑期,第四次进入监牢。继在湖北高院判定东星集团一审败诉之后,兰世立将融众集团等告到了北京,2013年4月15日进入二审质证。2013年8月7日兰世立出狱,而其申请提前出狱的理由则是病残。2014年2月19日兰世立与融众集团的诉讼即将开庭,他认为融众集团董事长谢小青(此前传言谢小青是兰世立老婆,是谣言)涉嫌诈骗,表示对赢得官司很有把握。2014年9月25日凌晨,历经起落的湖北前首富兰世立对外宣布正式复出,瞄准旅游全产业链。

2017年11月16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国际红通在逃人员兰世立涉嫌合同诈骗犯罪。

如今兰世立正在国外,他已经遭到中国全球通缉,假如兰世立进入到与中国有引渡条约的国家,那么兰世立被捕后将被送回国内。兰世立身价几十亿元,尽管他无法回国,但他依靠这笔钱,可以在国外潇潇洒洒过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