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KF94和N95的区别是什么 过滤能力都能够阻隔病毒

2020-08-12 16:25:32 来源:希财网

一、KF94和N95的区别是什么

1、N95口罩

N95口罩中的N代表美国标准,数字95则代表防护等级,意思是这类口罩对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95%,例如粉尘、酸雾、漆雾、微生物等。

与N95口罩名称类似的还有KN95口罩,KN代表中国标准,95同样表示防护等级,所以KN95口罩和N95口罩的防护等级是相当的,疫情期间佩戴KN95口罩或N95口罩都可以。

2、KF94口罩

KF94口罩中的KF代表韩国标准,94也是代表口罩的防护等级,但一般认为N95、KN95以及KF94口罩的防护效果是差不多的,这三种口罩的防护效果都要略高于KN90。

二、买不到N95买KF94可以吗

总体来说,口罩型号前面的字母代表不同国家的标准,N 系列是美国标准,KN 系列是中国标准,FFP 系列是欧洲标准,KF 系列是韩国标准。而口罩后面的数字则代表口罩防护能力,数字越大防护能力就越强。

N95、KN95以及KF94口罩的过滤能力都已经达到了阻隔冠状病毒整体颗粒的标准,所以买不到N95买KF94也是可以的。

其实此前官方就已经向市民发放过KF94口罩了,例如此前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南昌市捐赠KF94口罩2万个,市民可通过“赣服通”南昌分厅进行预约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