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北京市生猪价格36.8元每公斤 连续4天出现下跌行情

2020-08-06 09:05:10 来源:三农有理 企鹅号

北京市的生猪价格在经历了7月份的上涨之后,在8月有所调整。从我们监测到的数据显示,8月1日北京市的生猪价格是36.8元每公斤,而今天也就是8月4日的生猪价格只有36.10元每公斤,连续4天出现了下跌的行情。今天比昨天下跌了0.11元。而生猪内三元价格35.75元每公斤,比昨天下跌了0.04元,土杂猪的价格相对来说反而有所上涨,比昨天上涨了0.06元,价格是35.29元。与之相对应的玉米和豆粕的饲料价格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态势,其中玉米上涨了26元每吨,价格达到了2217元,豆粕上涨了48元每吨,价格达到了3081元。

在整个华北地区中,北京市的价格是最低水平。向天津的价格达到了36.72元每公斤,内蒙古的价格也达到了36.50元每公斤。而且从今天的走势行情来看,华北地区只有北京市的价格下跌了0.11元,而其他各省市的价格均出现了上涨的行情。当然如果跟上周相比的话,北京市的价格还是有一定幅度的上涨,达到了0.22元每公斤。

从全国趋势来讲,北京市目前的生猪价格低于全国37.82元每公斤的水平,而且进入到8月份之后,猪价也有所调整。当然从总体上来说,现在的市场行情仍然是生猪供应紧缺,同时猪肉消费不旺呈现出供需两不旺的行情。我们在北京的各大超市里面能看到,现在冷冻猪肉的价格也就在14~15块钱左右。而新鲜的猪肉价格在28元到30元之间,当然不同的类型可能有一定的区别,比如说排骨的价格更贵,五花肉的价格也不便宜。

由于前一阶段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对冷冻猪肉可能并不是特别感兴趣。要么不买猪肉吃,要买猪肉的话还是以新鲜猪肉为主。虽然我们看起来的冷冻猪肉的价格便宜,但实际上,老百姓的实际消费需求并不是特别旺盛。

接下来北京猪价到底是怎么走的?

从我个人的分析来看,马上就要进入到9月份的开学季,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增加猪肉的消费。当然北京是一个大都市,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众多,消费需求也非常庞大。在这种情况下,接下来猪价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因为目前生猪供应紧张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变,大多数地区都面临着无猪可卖,无猪可收的情况。

所以,一旦需求增加,而猪肉供给不能及时满足的话,猪价肯定还会进一步上涨。当然国家也会进行相关的调控,不断的向市场投放冷冻猪肉或者是增加猪肉的供给,并且在下半年尤其是年底,可能生猪供给会逐步恢复正常状态,到时候猪价才有可能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