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小天鹅B股终止上市并摘牌 距离并入美的集团更近一步

2020-08-04 16:36:38 来源:界面新闻

小天鹅A(000418.SZ)距离正式并入美的集团(000333.SZ)更近了一步。

5月26日晚间,小天鹅A公告称,其B股股票自5月27日起将终止上市并摘牌。终止上市后,中登公司将不再登记本小天鹅B股股票,投资者证券账户中将不再体现本公司B股股票及其市值,亦无法办理小天鹅B股的质押、冻结、过户等操作。

换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小天鹅B股将按照1:0.934的比例转换为美的集团A股股票。对于已经设定了质押、被司法冻结或存在法律法规限制转让的其他情形的小天鹅股份,该等股份在换股时一律转换成美的集团股份,相关权利在换取的相应美的集团股票中继续有效。

至于小天鹅资产过户后的相关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将转移变更至美的集团名下。其员工也由美的集团全部接收。

5月8日,小天鹅A公告称,其股票从5月8日起连续停牌,此后将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不再交易。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后,其将向深交所申请终止上市,股东所持股份将在实施换股后,转换成美的集团股份在深交所上市及挂牌交易。

小天鹅董秘周斯秀曾表示:“公司还是会在无锡,会以新设公司来承接现有的业务、资产、人员。品牌还是会在新设公司里,实际上,除了公司主体会发生变化以外,其它不会变。”

有家电行业分析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小天鹅虽然近年来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但一直在发力高端洗衣机市场。美的将小天鹅吸并后,将实行双品牌战略,小天鹅旗下高端洗衣机品牌比佛利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小天鹅业绩较为稳定。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小天鹅营收为236.37亿元,同比增长10.53%;净利润为18.62亿元,同比增长23.64%。2019年一季度,小天鹅营收为73.6亿元,同比增长8.04%;净利润为6.03%亿元,同比增18.05%。

3月15日,小天鹅抛出10股派40元的大手笔分红计划。公告显示,小天鹅拟以6.32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共计派发现金25.3亿元。

根据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财务报表,小天鹅母公司2018年8月31日实现净利润7.28亿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7.95亿元,除去2017年度已分配利润6.32亿元后,剩余可供分配利润为28.91亿元。

按照小天鹅披露的数据,目前美的集团直接及通过TITONI INVESTMENTS DEVELOPMENT LTD.间接持有小天鹅52.67%股份,为小天鹅的控股股东。上述两家公司共计持有小天鹅3.33亿股权,照此计算,美的方面将获得13.32亿元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