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深圳限购升级 惠州南沙中山迎利好 湾区各大城市蠢蠢欲动

2020-07-29 09:01:21 来源:楼市财经精粹 百家号

深圳东莞调控之下,利好临深城市,湾区各大城市都蠢蠢欲动,特别是南沙中山惠州!

例如惠州,锦绣壹号5分钟售罄,售价2.3万。新力睿园开盘就售罄,我好几个粉丝朋友没有抢到房子。

至于南沙,现在显然已经接棒东莞,成为当红的炸子鸡。深圳人掀起来去南沙看房的热潮,全国人民也知道了有一个地方叫南沙。对,是广州南沙,不是那个在南海的南沙群岛。

原因有以下几点:

2019年12月以前南沙需要广州5年社保,但12月之后,符合条件的人才,在南沙范围内购买首套商品房不受户籍、社保和个税。南沙放松限购,意味着房票易得,技术层面可操作性高。

基本面方面,作为广东三大自贸区之一,南沙属于国家级战略定位,而地理位置又是天生好命,处于珠三角的几何中心。与深圳、东莞一水之隔,又和佛山、中山接壤,和宝安机场更是只有8公里的直线距离,在这个水域修条桥,南沙就是临深区域,直接能接受深圳西部的外溢。

南沙不仅能仰仗广州的政策扶持,还能凭借地理位置接受深圳外溢,更能在东莞、佛山、中山乃至港澳的助力下发展,如此优越的位置,上海浦东新区都难以媲美。

交通方面,从去年大湾区规划出台后,南沙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城市融合已经在加速发展。到处修桥铺路、通高铁、修地铁。深中通道、南沙大桥、广州地铁4/18/22/15号线、广深港高铁、深茂铁路等等。南沙在加快和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滨海新区连成一片,开始真正发挥南沙港的最大作用。

教育方面,南沙这些年的教育配套直接上升一个台阶。已经有华师系、广附系、广实系、广州二中系等名牌学校的分校区。大学更引进了香港科技大学、美国林肯中学、斯坦福实验学校、英国国王学院等,教育直接和国际接轨。

而大家最关心的产业,也在悄悄跟上。

截至2020年3月底,落户南沙的金融和类金融企业累计达6528家,比15年自贸区挂牌前增长了52倍。

5年时间,南沙GDP增长了48.5%,增速连续5年时间超10%,尤其2019年GDP同比增长了10.5%,是全广州市GDP唯一增长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增长的行政区。

而中山,是珠三角核心城市唯一不限售的,买了拿到证就可以转手。投资周期变短,有可能快进快出,这对投资来说十分友好。

对于投资,不能人云亦云,亦步亦趋。跟在别人后面哪里还有宝捡,等政策趋严了可能就买不了了。特别是最近南京、东莞都是半夜突然出台文件。趁现在中山还没被热炒,可以提前埋伏等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