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有意开设市内免税店 对标三亚

2020-07-08 11:37:12 来源:证券时报

据媒体报道,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对开设市内免税店很有意向,计划在滴水湖地铁站附近布局一片市内免税店,争取对标三亚免税店模式,不用离境也能免税购物。

此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促进商业发展若干政策》发布,免税店入驻临港扶持力度达“全国最大”。政策规定,新零售品牌线下首店、市内免税店,以及中华老字号、全国连锁品牌首店入驻临港新片区,同时签订不低于5年租赁协议的,经评审认定,按照不超过项目实际投资总额的30%给予扶持。

近期,在海南免税新政驱动下,A股免税相关个股集体大涨。王府井、凯撒旅业连续涨停,海汽集团因海南免税品公司注入预期亦录得五连板。业内认为,在免税相关个股火热的当下,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有意开设市内免税店,发力市内免税业务,或将分享免税政策红利,有望获得市场资金重视。

上市公司方面,上海临港(600848)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临港集团,主营园区开发与经营、园区服务,是集团唯一上市平台。皇庭国际(000056)公司主要以商业不动产综合运营服务为主要业务,同时积极发展基于商业不动产运营场景的金融服务业务,公司已在上海临港地区设立了商管公司,后续开展商业管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