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东盟自贸区概念股有哪些?*ST南糖、中色股份等

2020-07-07 14:22:33 来源:南方财富网

东盟自贸区概念股概念解析: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初步定于2018年9月12日至15日举办,柬埔寨出任主题国。本届东博会共有9位国家领导人及前政要出席,共举办36个高层论坛,国际影响巨大。

1.*ST南糖(000911):公司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区域发展的政策优势,依托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按照广西糖业“十三五”规划要求,以“一带一路”为契机,紧紧抓住广西糖业“二次创业”的机遇,落实和部署以制糖为主业,带动生活用品产业和物流业的“一轴两翼”发展格局,攻坚克难,继续积极推进“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打造百亿南糖”的战略目标的实施。

2.中色股份(000758):公司已与东盟合作开发矿产资源,2009年公司控股的SARCO公司与老挝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占巴塞省帕克松地区进行铝土矿勘探和开采的协议》。为开发老挝帕克松地区铝土矿资源,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并投资5亿美元建设初始产能为60万吨/年的氧化铝厂。

3.五洲交通(600368):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加强,"一带一路"宏观战略的实施,广西的区位优势凸显,加之广西的区位特点、民族特征和国家对自治区的宏观发展规划,使广西可以同时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沿海沿边开放政策、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优惠政策、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优惠政策、"一带一路"宏观经济政策,对五洲交通利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东盟自贸区政策,积极发展物流及物流园区业务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4.佳都科技(600728):公司是广东省企业,市场与品牌建设公司的技术产品实力得到业界专家及客户的高度认可,曾获"2017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2017中国智能交通三十强"、"2017年度东盟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推荐企业奖"等奖项。

5.健盛集团(603558):2018年中报称,公司完成了越南基地海防第二第三工厂的全面投产、达产工作,上半年越南创汇2329万美元,预计2018年实现产量约1.2亿双。

6.北部湾港(000582):收购贵港三家内河码头公司股权。为深入拓展北部湾腹地市场,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自贸区等叠加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北部湾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的独特区位优势,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及资金使用安排,公司于2017年9月22日收购了北部湾港贵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100%股权、北部湾港贵港码头有限公司100%股权、爱凯尔(贵港)中转港有限公司78%股权。公司将通过“江-铁-海”多式联运,实现西江内河港口与北部湾港铁山港区的联通,引导腹地范围内的适箱货源更便捷更经济地从北部湾港出海。目前已完成股权交割相关手续,收购公司进入正常生产运营。

7.华孚时尚(002042):公司在越南规划了30万锭产能,目前是12万锭,有配套的染厂。其中第二期6万锭产能预计年底前投产,越南产能占公司总产能比重10%左右。

8.华纺股份(600448):公司在越南设立了子公司汉盛越南有限公司,公司外销收入占比高。

9.南宁百货(600712):公司是广西目前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公司朝阳店、新世界店等主力门店为自有物业,分别位于南宁市朝阳商圈和城西商圈的核心地段。公司地处广西南宁,南宁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中国—东盟经济圈的交汇点,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具有近海、近边、沿江的区位优势。

10.嘉诚国际(603535):公司承担的粤港澳—东盟运输通道公路甩挂运输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交通运厅的验收审查。粤港澳—东盟运输通道公路甩挂运输项目是广东省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交通运输领域中先期启动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列入国家交通部重点扶持项目。

11.宗申动力(001696):公司在越南建有摩托车生产基地,公司独资的宗申越南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设在越南首都河内。

12.新希望(000876):公司在越南有河内、胡志明、海防和同塔(在建)四家公司。

13.桂林旅游(000978):公司主营旅游服务及与旅游服务相关的业务,自贸区建成后,旅游将变得更加方便,从经济发展和便利化角度分析,旅游业的机会变得更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所实行的旅游免签政策,将极大提升公司的战略意义和投资价值。

14.百隆东方(601339):2017年公司投资3亿美元建设越南百隆B区项目,项目将分三年完成建设。截至2018年6月底,越南百隆B区10万纱锭车间建成投产。2018年上半年,越南百隆实现营业收入10.62亿元,完成净利润1.51亿元。

15.葛洲坝(600068):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缩写CAFTA,是中国与东盟十国组建的自由贸易区。葛洲坝承接了东盟多国的基建项目。

16.赛轮轮胎(601058):公司在越南设有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轮胎产品的生产、销售;天然橡胶产品技术及原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等的生产经营。其产品除在越南当地实现销售外,在国际市场主要以北美,欧洲,中东等对中国实行贸易保护政策国家和地区为主。

17.鲁泰A(000726):公司业在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国建设生产基地,在意大利成立了设计机构、在美国设立了市场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国际资源优势,实现国际化产业布局,巩固公司国际色织面料生产的龙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