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金证券研究所 行业务范围涵盖IPO、再融资、公司债等

2020-06-08 16:44:00 来源:正点财经

国金证券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产质量优良、专业团队精干、创新能力突出、服务特色鲜明的上市证券公司,是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上证180金融股指数和上证中型企业指数成份股,注册地在四川省成都市。公司目前控股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发起设立国金通用基金管理公司。 2010年5月29日,国金证券研究所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联合主办的“1990-2010:走向资本强国——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活动中,国金证券研究所荣获“中国20家最具影响力证券公司奖”。

国金证券研究所尊崇“责任、共赢、和谐”的企业精神,秉承“规范管理、稳健经营、深化服务、科学创新”的经营理念及“专业创造价值,诚信铸就未来”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只专业化、高素质的职业人才团队,连续保持20年年终税前盈利,成为证券行业仅有的2家连续盈利的证券公司之一。

三、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国金证券研究所坚持“以研究咨询为驱动,以经纪业务为基础,以投资银行业务为重点突破,以自营投资业务和创新业务为重要补充”的业务模式,国金证券研究所通过实施差异化增值服务商的竞争战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定位于为中国高速成长的中小企业创造价值,拥有一支近50位保荐代表人为骨干的投资银行专业团队,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导向,国金证券研究所针对客户特色提供周全、有效的解决方案与贴身式服务,得到了市场的认同和好评。投行业务范围涵盖IPO、再融资、公司债、并购重组、场外业务等,近年来主承销家数和金额快速上升,2010年股票主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11位,是发展速度最快的本土投行之一,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评为“2010年度优秀保荐机构”,跻身十佳行列。荣誉:

•《新财富》杂志“中国最佳投行”: 2008年荣获“最佳配股项目—华发股份配股”; 2009年荣获“最具创新能力投行”、“进步最快投行”;2010年荣获“本土最佳投行团队”;

•《上海证券报》“中国最佳投资银行":2007年荣获“最快进步团队”;2008年荣获“最具潜力团队”;

•《证券时报》“中国区最佳投行":2008年荣获“最具潜力投行”;2009年荣获“最具成长力投行”;2010年荣获“最佳创新投行”、“最具投资价值保荐项目-三安光电非公开发行”。

研究所自2005年下半年进入迅速发展阶段,坚守研究支持业务的基本定位,在有效的合规管理的基础上,为公司其它各经营单元提供专业的研究支持。研究所未来的发展依然定位于个性化服务,坚持“系统分类精细化管理、组合型细微差异化竞争”策略,进一步为公司各经营单元提供专业、全面且有自身特色的研究支持。

研究所的主要业务涵盖宏观、策略、股票、基金及衍生品的研究,为公司各经营单元提供专业而全面的研究咨询支持。团队分为16个业务小组,分别是:宏观经济组、投资策略组、衍生品组、原材料组(含建材行业)、能源组、钢铁有色组、投资品组、交通运输组、选择消费组、旅游传媒组、主要消费组、医药组、金融地产组、TMT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助理组。 同时研究所下设管理委员会、业务委员会及风控委员会。其中管委会为研究所管理的最高决策组织,主要负责规划研究所组织战略、制定管理计划以及对管理相关的各方面重大事项进行决策;业委会为研究所进行研究业务管理的最高决策组织,主要负责构建研究业务体系、确定研究方向及各方面重大事项进行决策;风控会为研究所进行业务管理风险控制的最高决策组织,负责构建研究所整体管理和业务的风险控制机制及监督实施,并对各项业务日常重要事项进行风险审查管理。

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54人,平均年龄30岁左右,其中博士、硕士人数占比87%以上。另 80%以上的研究人员是具有5年以上行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除新入职人员外,其它人员均已获得相应从业资格,未获资格人员正在积极按照监管部门及公司要求积极申请或备考。

研究所在证券研究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在2005年、2006年、2007年《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等团体奖项的评比中均名列前十。公司研究所在“新财富2008年度最佳分析师”评比中,荣获“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评选第五名、“本土最佳研究团队”评选第五名,在行业评选中,获得2个行业第一,4个行业第二,16个行业入围前五;另在《证券市场周刊》2008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评选活动中,被选为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第五名,进步最快研究机构第一名,最具创新力研究机构第二名,进步最快销售服务团队第2名,在行业评选中,获得2个行业第一,2个行业第二,2个行业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