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什么叫买入套期保值?不因价格上涨而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

2020-06-05 16:09:52 来源:正点财经

什么时候买入套期保值?什么叫买入套期保值?它是指交易者先在期货市场买入期货,以便将来在现货市场买进现货时,买入套期保值不致因价格上涨而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的一种套期保值方式。这种用期货市场的盈利对冲现货市场亏损的做法,买入套期保值可以将远期价格固定在预计的水平上。买入套期保值,买入套期保值是需要现货商品而又担心价格上涨的客户常用的保值方法。例如,6月1日,买入套期保值某铜业公司三个月后需用100吨铜作原材料。

买入套期保值当日铜现货价格每吨16000元,为锁定成本,回避价格上涨的风险,该公司在当日买进9月份交割的铜期货100吨,买入套期保值价格是每吨16100元。到9月1日时,现货价格涨到每吨17000元,期货价格涨至17100元。此时该公司卖出已持有的100。吨期货合约,平仓盈利是100000元.即该公司在期货市场共赚100000元。同时,买入套期保值该公司在现货市场买进100吨现货作原料。而此时的现货价格侮吨已涨1000元,现货市场又多付出100000元,买入套期保值盈亏平衡,买入套期保值避免了价格波动所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