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退市后 昆明机床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挂牌转让

2020-05-28 15:38:30 来源:云南日报

12日,沈机集团昆明机床有限公司(下称“昆明机床”)发布公告称,截止7月11日,公司A股已于退市整理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于7月13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根据相关规定,终止上市后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昆明机床连续4年亏损,资不抵债,持续多年财务造假遭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多名高管被处以市场禁入,上交所5月22日宣布,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这也是2018年A股市场首批退市的企业。昆明机床经历24年的A股生涯,到被终止上市,成为云南A股企业退市第一股,云南A股企业数量从34家降至33家。

据介绍,昆明机床触及了净利润和净资产两项退市指标。公司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经审计的年报数据,2017年昆明机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亿元,2017年末净资产为-3822.10万元。昆明机床在连续三年亏损后,第四个会计年度有两项指标触及了终止上市的标准。

根据相关制度安排,昆明机床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昆机”。公司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届满30个交易日后,上交所将在五个交易日内对其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最后交易日期为2018年7月11日。公司被摘牌后,其股份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从退市整理期表现来看,退市昆机连续15个一字跌停板,10日最新数据显示,退市昆机报收于1.42元,相较于退市整理期前6.44元的股价,跌幅已高达77.6%。

据了解,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筹建于1936年、成立于1939年9月9日的中央机器厂。1953年1月更名为昆明机床厂,隶属于中国第一机械工业部。昆机相继研制开发出了200多种科技产品,被誉为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两颗明珠之一。1993年10月19日,正式注册成立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国首批九家股份制规范化试点企业。1994年,昆明机床就已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并成为云南第一家同时发行国内A股和香港H股的公司。可惜的是,上市后,昆明机床并未取得良好的业绩,反倒因为亏损而多次遭遇收购。

退市后能否重新上市?根据2015年1月份修订的《上证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终止上市后,如果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可以向交易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一是时间间隔,公司退市后如申请重新上市,应在其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转让之日起届满12个月。

二是针对已退市公司的一般条件。主要包括公司股本总额、股东分布、无重大违法行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盈利、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现金流量、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最近三个年度的审计报告、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等方面的要求。(记者陈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