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并口光驱如何转串口?IDE转SATA转接卡

2020-05-27 16:16:09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主板对于一台电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主板就像人类的身体一样,为各个部件提供能量,一旦主板出了问题,那整台电脑就会陷入瘫痪。其实主板也分很多类别的,里面的传输数据线的接口也因主板的型号和技术条件不同而不同,最常见的数据线型号有并口和串口两种,并口的数据线一般都是老式的主板上才有了,而串口的数据线一般都是新式的主板上搭载了,一般来说串口的数据线比并口的数据线要好。

并口光驱如何转串口

DVD光驱是并口的可以改成串口的,但是需要加装转接卡,IDE转SATA转接卡。

并行接口,指采用并行传输方式来传输数据的接口标准。从最简单的一个并行数据寄存器或专用接口集成电路芯片如8255、6820等,一直至较复杂的SCSI或IDE并行接口,种类有数十种。

串行接口 (Serial Interface) 是指数据一位一位地顺序传送,其特点是通信线路简单,只要一对传输线就可以实现双向通信(可以直接利用 电话线 作为传输线),从而大大降低了成本,特别适用于远距离通信,但传送速度较慢。一条信息的各位数据被逐位按顺序传送的通讯方式称为串行通讯。

并口光驱与串口光驱的区别

串口硬盘与串口光驱一样,重点不是光驱或者是硬盘,而是它们的数据传输线的串口类型上,串口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并行ATA的新型接口类型,由于采用串行方式传输数据而知名。相对于并行ATA来说,就具有很多的优势。首先,Serial ATA以连续串行的方式传送数据,一次只会传送1位数据。这样能减少SATA接口的针脚数目,使连接 电缆 数目变少,效率也会更高。

实际上,Serial ATA 仅用四支针脚就能完成所有的工作,分别用于连接电缆、连接 地线 、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同时这样的架构还能降低系统能耗和减小系统复杂性。其次,Serial ATA的起点更高、发展潜力更大,Serial ATA 1.0定义的数据传输率可达150Mb/s,这比最快的并行ATA(即ATA/133)所能达到133Mb/s的最高数据传输率还高,而在Serial ATA 2.0的数据传输率达到300Mb/s,最终SATA将实现600Mb/s的最高数据传输率。

建议现在都是用sata串口光驱好,这是个趋势,只是说IDE的能兼容以前的老主板不过sata的接口传输速度更高,而且sata串口线材更小,节约空间,不会使机箱内部凌乱 影响通风散热。

其实主板上的数据传输线不管是并口还是串口都是可以用的,假如你家的电脑主板的数据线是并口的,也没有必要去追求串口的数据传输性能,因为,一般并口数据线只会在老式的主板上出现,一般这些老式的主板,性能都比较落后了,你即使换了串口,也未必见得性能会提升很多,但是在技术层面上来说,串口的数据传输方式比并口的要简单,而且快速,所以,购买硬件尽量选择串口类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