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太极上调藿香正气液价格上调11% 因原料药暴涨?

2020-05-19 14:55:52 来源:网络

11月1日晚,太极集团发布公告称,鉴于今年藿香正气口服液主要原料苍术等原、辅、包材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2018年11 月1日起,对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出厂价及终端零售价进行上调。

藿香正气口服液为太极集团骨干品种,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3.5亿元(含税)。公告显示,太极集团将对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出厂价平均上调11%。对终端零售价的上调,具体以各省市备案价格为准。太极集团表示,由于成本上涨及费用增加,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目前暂不能预计。

2017年以来,关于原料药暴涨的信息就一直不断,尤其是2018年愈演愈烈,如马来酸氯苯那敏(扑尔敏)原料药的价格暴涨50多倍。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告诉新京报记者,2017年以来,不管是中药材还是化药,均出现原材料涨价,其原因主要是环保成本增加以及原材料市场垄断等。同时,通货膨胀因素导致人力成本也越来越高,提升了制药企业的总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