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6只潜力股推荐 宇通客车、回天新材、岭南股份等

2020-05-07 15:50:27 来源:至诚财经网

信立泰:收购冠脉支架公司苏州桓晨,心血管器械布局实现里程碑式进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贺菊颖日期:2018-06-06

事件

6 月1 日,公司宣布拟以自有资金4.73 亿元分阶段受让苏州桓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其主要产品“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商品名:Alpha Stent)。

简评

桓晨医疗的核心产品为药物洗脱冠脉支架,预计将于近期并表苏州桓晨医疗成立于2008 年07 月25 日,主营业务为心脏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 Alpha Stent 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主要用于改善局部缺血性心脏病患者血管狭窄症状,包括冠状动脉狭窄或闭塞引起的心肌缺血或心绞痛。

该产品2015 年通过审批(国械注准20153460718),目前处于市场推广阶段。公司2017 年营收为1480.30 万元,18 年一季度营收为513.10 万元,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我们预计将于年内实现盈亏平衡。

本次收购的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信立泰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4.73 亿元,根据合同履行进展情况,分五期付款。生产技术交割主要包括两方面:1)交接“药物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所涉全套注册申报资料等文件;2)指导信立泰掌握生产有关涂层原材料、“药物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的技术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完成有关涂层全套技术的交接,指导信立泰完成“药物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的生产等。我们预计桓晨医疗将于1-2 个月内开始并表。

桓晨医疗冠脉支架性能优秀,定价较高有助于市场推广

2018 年来公司器械布局进度加快,此次收购是心血管器械布局中里程碑式进展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核心药物品种触底回升,二三线品种放量,以及后续多个在研产品上市为公司带来的短期和长期成长动力。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47.44、55.73、66.71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2%、17.5%、19.7%;实现归母净利润16.78、19.74、23.78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6%、17.6%、20.5%,实现PE 分别为26、22、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不及预期,支架集采降价幅度高于预期。

宇通客车:增值税率下调叠加过渡期抢装,5月销量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林帆日期:2018-06-06

事件:公司公布5月份产销数据:客车销量7741辆,同比增长104.90%;本年累计销量20760辆,同比增长24.92%。其中,中大型客车5月销量7039辆,同比增长120.04%;本年累计销量17667辆,同比增长25.90%。

5月销量同比和环比均大增,中大型客车表现更突出。5月公司客车销量中分车型看,大型客车销量3301辆,同比增长93.61%;中型客车销量3738辆,同比增长150.21%;小型客车销量702辆,同比增长21.24%。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由17%下调至16%)于5月1日起实施,因此部分3月及4月份的购车需求延后至5月集中释放。且由于大中型客车单价更高,增值税税率下调后其价格下降更为明显,采购方能够获益更多,因此其5月销量表现较小型客车更为突出。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将于7月1日开始下调,将有利于整车价格的进一步下降,有望促进下半年客车销量的增长。

新能源客车短期受益于补贴过渡期的抢装效应,长期受益于技术与补贴标准的提高。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将于6月11日结束,过渡期内新能源客车补贴退坡30%,过渡期后补贴将退坡40%~50%。短期看,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结束前的抢装效应,公司新能源客车销量实现了较高的增长。长期看,技术标准的提高及补贴预计于2020年退出将对中小规模客车企业带来利润率下降以及现金流紧张的双重压力,部分落后产能将被加速淘汰出清,新能源客车市场份额加速向拥有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及规模优势的龙头集中。公司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域龙头将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5元、1.84元和2.01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2.4%、21.8%和21.2%。维持“买入-A”的投资建议。

深圳华强首次覆盖:半导体集团助力大湾区电子分销龙头开疆拓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林寰宇日期:2018-06-06

借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公司电子信息产业链业务区位优势明显。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在整体9+2城市的未来构思中,大湾区或成为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重要区域性基地。目前中国半导体行业仍处于成长初期,国家扶持力度显著增强,未来下游应用需求将为上游产业投入提供稳定需求。同时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深圳支柱性产业之一,已经辐射至珠三角的核心城市,公司也将成为联系深圳与全世界下游应用的重要枢纽,区位优势将给予公司未来并购更强的议价谈判能力。

公司商贸板块业务将为半导体集团并购和运营持续输血。公司商贸板块拥有华强电子世界等专业电子市场,以及华强广场酒店、“乐淘里”地下商业街及写字楼等华强北核心商业物业资产,四条地铁线全面覆盖华强北商圈,核心价值显著;同时梅林华强工厂城市更新项目和科技园华强高新发展大楼未来除提供更强资金支持还将继续扩大公司多区域联营战略;传统商贸板块收入将成为现金奶牛,资金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将为分销业务产业提供充足流转资金,为运营加速。

在持续的兼并整合之下,随着协同效应的逐步发挥,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龙头逐渐成型。对标海外,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并购中发展,由于行业高度分散,龙头企业通过并购快速获取上游原厂与下游客户资源,实现规模经济。公司自2015年转型分销行业以来,已经连续实施6起并购,收入规模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对标全球行业龙头,安富利过去26年共完成96次并购,收入CAGR 11%;艾睿电子1970-79年通过对中小型分销商持续兼并,收入CAGR 34%,龙头企业通过强势并购逐步拉开与追赶者差距,形成规模壁垒。

半导体集团成立,核心代理商具备加速成长动能。半导体集团作为整合平台,分销商股权将有望转移至集团旗下。未来公司将从采购商与供货商的角色逐步向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转型,加强上下游的动态销售能力,实现对产业链的高度覆盖。对内:助于公司对内整合资源,提升运营效率;对外:规模优势提升上下游产业链话语权,增强一体化配套和订单获取能力。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大客户都有固定的厂商和代理商资源,不会寻求炒货商;中小客户由于没有进货渠道,在供求紧张时会寻求炒货商。从整体角度出发,炒货商市场占比较小,不影响整体供需。公司旗下电子元器件分销企业拥有固定的进货渠道,由炒货商引起的MLCC价格波动,不会对公司业绩成长带来影响。

投资建议:公司商贸板块有稳定现金流贡献,持续支撑分销业务整合扩展。同时地处深圳华强北地区的区位优势,以及并购带来的客户与供应商优势,并结合线上业务与融资优势,公司有望向分销全方位服务商转型,打造分销龙头企业。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6.51/7.85/9.71亿元,EPS为0.90/1.09/1.35元,对应PE为25.4/21.1/17.0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