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A股午后持续回落 2020年A股走势如何?快来看看吧

2020-05-06 15:22:38 来源:中研网

A股午后持续回落

股票市场涨跌决定着很多股民的心情,那么今日A股表现如何?据悉,午后开盘,A股三大股指涨幅收窄,沪指翻绿。截至发稿,沪指下跌 0.25%,深成指涨0.39%,创业板指涨0.54%。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票,是由中国境内注册公司发行,在境内上市,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2013年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a股和美股的区别

中国实行的涨停板制度,对日交易波动设置上下限的控制,对交易的自由度产生了一定程度的限制,而美国一般不停盘,对于股价不进行干预。

A股市场建立较晚,相关的制度和体系还在完善中,市场上也充斥着概念股和题材股。而美股市场经历了200年的经验累积,形成了非常严格的监管制度,对上市公司造假、内幕交易等行为打击严厉。

中国股市以散户为主,我国专业机构投资者持有已上市流通A股市值占比很低,而全国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和企业年金三类典型的长期投资者持有的已上市A股流通市值占比就更低了。美国股市是完全由机构主导额市场,数量庞大的养老金,捐赠基金,大学基金,对冲基金和各种投资公司构成了美国资本市场的主体。

2020年A股走势如何

2020年科技产业趋势仍然最重要的主线,科技细分领域的景气度抬升会进一步确认成长股相对于主板的业绩趋势向上。上证指数在股权分置改革这一划时代事件基本完成之后,A股市场终于按其应有的发展轨迹进人市场结构和投资者结构的大改革阶段。2020年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预计市场依然会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而且2020年股市是大牛市没有数据支持。

A股市场在2020年的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将增加。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预计将有约140至170家新股上市,共将融资1800至2200亿元。而科创板将有120至150只新股上市,融资金额将达1300至1600亿元。股权众筹是指,公司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面向普通投资者,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这种基于互联网渠道而进行融资的模式被称作股权众筹。另一种解释就是“股权众筹是私募股权互联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