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消费市场萎缩 燕京啤酒一季度盈转亏至2.46亿元

2020-05-06 11:23:53 来源:广州日报

5月4日北京控股公布,其附属公司燕京啤酒一季度由盈转亏至2.46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20.05亿元,同比下降41.86%。燕京啤酒股东应占亏损约为2.45亿元,去年同期则溢利5884.5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燕京啤酒其实在数日前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公告中就已提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使消费市场萎缩,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公司已陆续复工,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疫情对公司全年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和不确定性尚无法准确预测。

市场分析指,受疫情影响,今年国产啤酒品牌以及进口啤酒品牌的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浮动。然而,当疫情得以控制,餐饮端逐渐恢复,啤酒旺季也将迎来新一波消费小高潮。

也有行业人士指出,若啤酒企业想要在旺季实现畅销,便要进一步激活餐饮层面,另外也要逐步推进数字化进程。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公开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消费者在综合电商购物比例增长54.6%,其他线上方式增长47.9%。2020年2月天猫平台啤酒销售额同比增长48.2%,销售量同比增长42.5%,线上均价同比上升4.0%。据此,行业有观点认为,从数据上来看,数字化将进一步推动啤酒企业业绩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