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燃气热水器原理图 工作原理介绍 结构及怎么使用等

2020-04-22 16:13:4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伴随着燃气 热水器 使用的普及,国民的便捷生活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与科技进步。燃气热水器从最早的直排式变为现在更安全的强排式、平衡式,燃气热水器的技术更为先进、安全、舒适,产品的标准也不断更新。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燃气热水器的工作原理。

燃气热水器的工作原理

燃气热水器由阀体、外壳、排气装置、控水装置、主燃烧器、热交换器、安全装置、小火燃烧器等几部分组成,其中阀体作为整个系统的管控装置,主要负责控制燃气热水器的工作进度,管理水阀、气阀、 点火器 等部分。主燃烧器由引射器和喷嘴等部分构成,它的头部具有许多的火孔,当火孔堵塞时,将导致机器的工作效率降低,水将不会完全受热,因此要及时用牙签等物品及时疏通。

燃气热水器内部由电子控制系统、火焰检测系统等组成,通过这些系统的相互控制,燃气热水器可以实现电子点火、过热保护、出水恒温、安全预警等功能控制。此外,燃气热水器内部还有丰富的感应元件,比如水量 传感器 、火焰检测器、温度传感器、微动 开关 、霍尔传感器等。

我们打开热水器开关之后,冷水从冷 水管 进入燃气热水器中,通过内部的水量传感器来控制进水量,当水量传感器的外部集成元器件发出信号时,内部的主燃烧器将开始启动,伴随着风机、点火器等设备开始工作,点火针将擦出火花、放电点火,燃烧器上部的火焰检测器将获得火焰信号,这时,内部的控制电路与燃烧指令灯将会亮起,冷水进入加热阶段。

燃气热水器的供水和供气一般会同时进行,水气联动装置通常会保证足够的水压,当内部系统的水压不足时,水流将会停止,同时,燃气也将自动切断供气,避免了燃气热水器因为出现缺少而烧毁设备的问题。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燃气热水器的安装和使用要规范,做好通风和换气工作,这样才可以保证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避免出现缺氧与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当燃气热水器出现报警响声时,我们应该及时确定问题发生的原因,是否内部没有热水、水箱温度过高出现熄火保护等,及时做出适当的处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