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光伏发电概念股有哪些?阳光电源、金晶科技等

2020-04-16 15:56:57 来源:综投网

光伏产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产销一条龙的经营圈,不仅国内占有率高,还远销国外。那么,最新光伏概念股有哪些?2018年光伏概念板块龙头股一览表!

光伏概念股一:阳光电源(300274)

公司主营新能源发电设备、分布式电源,本公司的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国内市场第一位。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股票代码:300274,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光伏概念股二:金晶科技(600586)

引进美国PPG生产技术建设的600T/D超白生产线已成功生产出超白玻璃产品(太阳能辅助材料),正打造国内最大的节能新材料基地。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玻璃行业重点上市公司之一(股票代码:600586)。2003年金晶科技投资10亿元人民币,引进全球玻璃巨头美国PPG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建设了日熔化量600吨的 超白玻璃浮法生产线。2005年7月8日超白玻璃成功下线,金晶科技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掌握超白浮法玻璃生产技术的企业,该产品品质达到了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的标准。

光伏概念股三:太阳能(000591)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借壳上市;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太阳能利用领域具有资源储备量最大、投资经验最丰富、成本控制能力最强、产业链最完备、品牌效益最佳、整体效益最好、企业管理最规范、员工素质最高等“八大优势”。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太阳能投资运营商和国内第一家以太阳能发电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光伏概念股四:南玻A(000012)

主营业务为平板玻璃、工程玻璃等节能建筑材料,硅材料、光伏组件等。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总部设在深圳蛇口,位于广东省前海-蛇口国家自贸区内。公司199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 南玻集团所持有的“南玻”和“SG”商标均获得了中国商标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成为中国玻璃行业惟一持有两件驰名商标的企业。

光伏概念股五:保变电气(600550)

公司拥有51%股权的天威英利硅片年产能70兆瓦、电池60兆瓦、组件100兆瓦;公司拥有35.66%股权的四川新光硅业拥有1260吨多晶硅产能。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秉承并发展了原保定变压器厂主要优良资产和大型变压器科研成果及产品品牌。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保变电气已成为中国知名的输变电设备专业制造企业,生产了一系列代表世界输变电领域最高水平的尖端产品,产品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印尼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光伏概念股六:动力源(600405)

主营综合节能业务、光伏业务,主要产品和服务有直流电源、交流电源、以高压变频器为核心的综合节能业务、光伏业务等。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力电子技术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405),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公司还先后成功收购了北京迪赛奇正科技有限公司和组建了北京科耐特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之后公司在强大资金支持下加大了市场拓展、研发投入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使公司核心竞争能力不断增强。

光伏概念股七:易事特(300376)

致力于IDC数据中心、光伏发电站、和智能微网(含、新能源车及充电桩)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光伏电站集成建设和高端电源销售及 IDC 数据中心配套建设为重心。易事特是一家员工规模达万人的国际化集团上市公司。在国内主要城市深圳、南京、合肥、昆山设有研发基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越南斥资29亿元布局光伏、电池两大研发生产基地,在全球同步设立268个客户中心,产品及营销网络覆盖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易事特是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优秀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以及全球新能源竞争力100强第18位企业。

光伏概念股八:协鑫集成(002506)

主营太阳能材料、太阳能设备、太阳能灯具;公司定位于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绿色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SZ)致力于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成为以技术研发为基础、设计优化为依托、系统集成为载体、金融服务支持为纽带,智能运维服务为支撑的一体化“设计+产品+服务”包提供商,构建差异化的领先的商业模式。 协鑫集成注重技术研发投入,打造专业化的系统设计团队,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光伏发电系统提供技术设计服务,提供优化设计方案。

光伏概念股九:*ST海润(600401)

公司加工单晶硅片、单晶硅棒,多晶硅锭,多晶硅片;从事单、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发电项目施工总承包、专业分包。海润光伏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公司以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高性能太阳能组件的研发和生产为基础,着力拓展全球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与运营业务,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开发投资和光伏能源供应商。公司于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最高市值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左右。2014年9月,顺利完成募集资金总额38亿元人民币的定向增发,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光伏概念股十:江苏阳光(600220)

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占65%股权),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经江苏省人民政府苏政复【1999】44号文批准,于1999年5月注册设立。公司所属行业为毛纺行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呢绒、毛纱、毛线、针纺织品、服装、纺织机械及配件制造、销售;毛洗净分疏;纺织原料(不含棉花、蚕茧)、金属材料、建筑用材料、装饰装修材料、五金、电子产品、通讯及广播电视设备(不含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受设施及发射装置)、玻璃销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