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铀矿上市公司有哪些?中钢天源、中钢吉炭、金钼股份等

2020-04-15 15:21:26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国土资源部4日宣布,由中央地质勘查基金投资并组织实施的内蒙古中部大营地区铀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发现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可地浸砂岩型铀矿床。大型铀矿资源的发现,为我国核电发展提供保障能力。

据悉,我国铀矿资源主要掌握在中钢集团、中核集团、中国水电(601669)集团这三家公司手中。涉及铀矿相关上市公司有:

中钢天源(002057)、中钢吉炭(000928):大股东中钢集团收购澳大利亚CrockerWell -MountVictoria公司所持铀矿60%的股权,该铀矿包含1480万吨的矿石,足够开采5-7年。

金钼股份(601958):据报道金堆城钼矿原本即作为铀矿来勘探,以钼矿的形式推出。

江西铜业(600362):公司国内矿山均处于江西省境内,江西矿产资源丰富,种类繁多,配套齐全,富有特色。保有资源储量居全国第1位的有铜、金、银、钽、铀等13种;居全国第2位的有钨、钪等8种;居全国第3位的有硅灰石、海泡石粘土等5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