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海水淡化概念股有哪些?中集集团、兴蓉环境等

2020-03-26 17:01:26 来源:南方财富网

海水淡化概念股板块解析:

海水淡化板块详情

名称

代码

关联原因

中集集团

000039

中集集团与英国B.V.I.公司合资成立大连中集重化装备有限公司(DCHE),主要产品之一为海水淡化装置中的蒸发器等,且单台压力容器最大可达600吨、直径10米、长度100米。

中成股份

000151

中成股份曾承接了摩洛哥王国核能海水淡化示范厂项目。该项目对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供热堆技术产业化和推动我国高新技术出口具有重大意义,产生巨大国际影响,北非五国,乃至阿拉伯地区都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

兴蓉环境

000598

公司拥有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公司的CMF连续微滤设备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空气反冲洗自清洗微滤膜系统,适用于高浊度的变化水质。在饮用水行业中已获得美国、日本、欧共体及澳大利亚政府的安全认证。

格力电器

000651

公司借助自身的研发和技术优势后率先研发出具备淡化和净化的海水淡化机组,据测算,格力海水淡化机组1小时最多可产生250升的净化淡水,每天可产生6000升净化淡水。

山东海化

000822

北大青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海水淡化项目合作意向》,项目规模为日产淡水3万吨/天。海化集团热电厂日消耗水5万吨。该热电厂拥有海水淡化的良好基础条件,并且按照该高新区的生产规划。

南方汇通

000920

南方汇通与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共同组建北京时代沃顿科技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复合反渗透膜生产厂商,公司旗下的VONTRON反渗透膜产品已通过美国NSF认证,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饮用水纯化、污水净化、浓缩提纯等领域。

惠程科技

002168

深圳惠程控股子公司长春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占84.63%)主要从事聚酰亚胺等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酰亚胺作为一种特种工程材料,具有热稳定性高,耐极低温,机械性能优良,耐辐射性能高,介电性能良好,自熄性,无毒,生物相容性好等特点,

海亮股份

002203

海亮股份一直从事各种标准、牌号的铜及铜合金材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海水淡化管的龙头企业,海水淡化装置用铜合金无缝管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久立特材

002318

2011年久立特材海水淡化及电站用钛及钛合金焊接管项目及高强度、高抗氯化物腐蚀超级双相钢无缝管(S32750)等多个新产品通过省级工业新产品鉴定。

亚太科技

002540

亚太科技全资子公司海特铝业使用自有资金重点研发的项目"耐海水腐蚀铝合金管"(海水淡化用)是根据市场需求会同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研制开发的一种耐海水腐蚀的铝合金材料。

首航节能

002665

2013年5月,公司5月28日举行海水淡化中试设备出水仪式。公司日产3万吨级低温多效蒸馏法海水淡化中试装置已完成安装,经调试达到设计指标成功出水。该装置的调试完成和出水。公司将进一步研究光热和海水淡化技术的整合,采用太阳能热源进行海水淡化,向客户提供更低成本的海水淡化技术和产品。

碧水源

300070

碧水源将与世界领先的膜产品供应商日本三菱东丽设立合资公司建设100万平方米中空纤维微滤膜产能,正式进军海水淡化领域。

中金环境

300145

公司拥有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公司的CMF连续微滤设备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空气反冲洗自清洗微滤膜系统,适用于高浊度的变化水质。在饮用水行业中已获得美国、日本、欧共体及澳大利亚政府的安全认证。

中电环保

300172

公司海水淡化采用的是膜处理工艺,去除海水中的杂质和盐分。在海水淡化技术方面,公司研发了两种专有技术,分别是一种精密海水过滤器和海水淡化高效陶瓷转子节能技术。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项目是公司2008年承接的项目,采用双膜(超滤+反渗透)技术,处理能力为7200吨/天,该项目投入运营后每年可节约淡水资源262.8万吨。

巴安水务

300262

2016年8月11日公告,公司与营口市仙人岛能源化工区管理委员会、营口龙沄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按照PPP投资模式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营口市仙人岛能源化工区海水淡化项目(简称“项目”)。项目拟投资8.3亿元,约占公司2015年度收入6.79亿的122%。

天壕环境

300332

2017年2月21日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诺水务”)于近日收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赛诺水务和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海水淡化厂EPC总承包工程的中标人。

津膜科技

300334

2014年年报披露,海水淡化预处理膜及膜组器研究项目已完成复合纺丝关键技术研究,完成复合纺丝小试生产线建设,初步完成了海水预处理膜组件结构设计。研发目的,突破海水预处理膜复合纺丝、组器等关键技术,开发高性能海水淡化预处理膜组器系列产品,并实现工程应用。目前,正在进行海水淡化预处理膜组器定型研究,筹备应用示范工程。

双良节能

600481

公司成功开发MED(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设备及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具备余热和低温热源的工业企业(如电厂、化工厂和钢厂等),是国家大力提倡和鼓励的节能、环保项目。公司目前已具备日产淡水2.5万吨和1.25万吨MED法海水淡化领域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安装、技术服务等综合能力。

内容仅供参考,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