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江苏养老金上调 上调5%左右 你怎么看?

2020-03-17 16:40:07 来源:希财网

老金上调关乎着退休职工的养老待遇,一直备受关注,不少人都想知道自己所在省的养老金2019能上调多少。据了解,2019养老金上调方案和2018年差不多,都是上调5%左右。下面希财君以江苏省养老金上调为例,来大致介绍一下2019年养老金是如何调整的。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9年六项社会保障待遇标准集中调整方案,其中包括养老金政策的调整,方案中称2019年养老金调整幅度5%左右,和往年一样都是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整的,从2019年2月1日起补发,大概7月15号补发到位。

此外,各地的中人退休金也开始有动静了,有的地区已经开始补发,有的地区政策出台了。

而目前江苏省还未发布2019养老金上调方案,不过大家可以参考下2018年江苏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消息。

2018江苏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照三个部分实施:

第一部分:定额调整,企业和事业机关单位统一标准,每月定额增加45元;

第二部分:和缴费年限挂钩,每满1年增加2.4元,不足36元的按36元计算;

第三部分: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以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企业职工增加2.3%,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增加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