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委比和委差是什么意思?判断买盘和卖盘力量强弱

2020-03-05 15:55:59 来源:天下金融网

在股市中,委比和委差是用来判断买盘和卖盘力量强弱的一个技术指标,如果数值为正,则说明买盘力量更为强大,如果数值为负,则说明卖盘力量比较强大,抛压比较严重。这样一来委差负数好还是正数好的答案也就不言而喻了。当然是正值为好,买盘力量强说明股价会持续上涨,相信没有股民愿意看到股价下跌吧?

那么,接下来我们讲讲委差高好还是低好。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未委差是如何计算的,计算方式是个股当前买入成交量之和减去卖出成交量之和,谈委差就不能不说委比,我们来看一下委比的计算公式。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好了,从上面的公式中我们可以看出,如果委买手数大于委卖手数,那么委比和委差的结果就一定为正,反之,如果委买手数小于委卖手数,那委比和委差一定为负,同时我也没也知道,一直股票买入力量比卖出力量强的越多,股价就越容易上涨,反之,则股价越容易下跌,所以理论上来说,委差越高越好,委差越高则说明买方力量越强劲。但是有一点我们需要了解,委比和委差所反映出来的是实时的市场情况,市场是瞬息万变的,所以委比和委差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所以我们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