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市举牌是什么意思?会引发市场炒作 出现上涨行情

2020-03-04 16:25:51 来源:赢家财富网

在A股市场中,股票出现被举牌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而通常情况下出现被举牌的股票的时候会引发市场的炒作,出现上涨的行情。据数据统计,曾经有1个月内出现20个上市被举牌的情况,那么被举牌的股票好不好呢?

关于举牌股票好与不好,先要了解举牌制度。如果一个投资者买入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超过5%的时候就形成了举牌,这时根据相关法规规定需要通过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以及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相关媒体上登记公告。进行举牌的投资者资金有最少6个月的资金锁定时间。这一制度的建立主要是为了包含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出现大资金的操纵股价的情况。通常一般一个上市公司发布了举牌公告,视为利好消息,不过也不能够完全认为后市将会出现上涨,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进行举牌的股价位置以及谁进行的举牌,是判断被举牌股票好不好的两个重点。根据之前举牌的数据中,险资资金进行举牌的时候动作较为激进,被其进行举牌的后市出现了暴涨行情;还有就是证金进行举牌的公司也有类似的走势,不过在之前比较受到关注的万科宝能股权之争的举牌中,出现上涨后出现了一度的下跌,主要是因为之前出现了一定的上涨,这是因为这种举牌涉及到了股权竞争,不利于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

而因为举牌制度的限制,一出现就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在经过监管层的管控之后,举牌概念出现了走弱,有些资金也开始进行擦边买入,买入4.99%的股份,不到进行公告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