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基金定投要手续费吗?看你定投的基金品种是哪种

2020-03-03 16:07:10 来源:网络

有人说基金定投和一次性投资基金有所区别,确实这是两种不同的投资方式,那么一次性基金投资需要手续费,基金定投要手续费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基金定投要手续费吗。

基金定投要手续费吗?

基金有两种收费方式:一是前端收费,默认的就是这种,就是在每月买入时就要按比例交手续费的,增加了定投的成本。如果在银行柜台买,手续费是1.5%,在网上银行买,手续费,是六-八折,在基金公司网站上买,手续费最低是四折。赎回时还有0.25-0.5%不等的赎回费。

还有一种是后端收费,就是在每月买入时没有手续费,但持有时间要达到基金公司所规定的时间(3-10年不等)后再赎回,也没有手续费,长期下来可以省去一笔不少的手续费。

关于基金定投手续费问题,得看你定投的基金品种哦。不同的基金,不同的基金公司,手续费是不一样的。具体情况视定投品种。如果是前端收费的话是按照申购的金额扣取相应的手续费,但是有些平台做定投是可以打折的,比诺正投资的基金定投,几乎所有的基金都是打四折的。

一般情况下定投的手续费和申购的手续费是相同的,例如手续费1.5%,定投500,前端收费,则每次定投会扣〔500/(1+1.5%)〕*1.5%=7.39的手续费,则您每次定投实际购买金额为500-7.39=42.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