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放量滞涨说明什么?一定要谨慎对待 尤其是高位放量滞涨

2020-03-03 15:42:25 来源:天下金融网

放量滞涨顾名思义指的就是股票成交量放大而股价却并没有出现上涨,从而形成了量和价不能够匹配的一种形态。放量滞涨分为高位放量滞涨和低位放量滞涨,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一分析。

一、高位放量滞涨

所谓高位放量滞涨指的就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已经有了一定的涨幅,甚至是翻了好几番,这时候出现一种情况,在较短的一个时期之内成交量不断放大但是股价却一直不涨或是涨幅非常小,在这种情况一般来说主力出货的几率很大,所以我们应该给与重视。高位放量滞涨一般多见于股票大量除权之后,股价会大幅降低,很多投资者不明所以只看到股价很低,而前期涨幅也很不错,所以就买进了,这就是比较容易蒙蔽我们的地方。

高位放量上涨的一个重点就是高位,只有当股价处在高位的时候才能够判断出是主力在出货。

二、低位放量滞涨

所谓低位放量滞涨指的是股价在较低的位置出现成交量放大但是股价却一直不涨的或是涨幅非常小的情况。当股价经过一系列的下跌之后处在一个明显的低位时,成交量持续放大的同时股价没有跟随上涨,这种情形很大几率上是主力在建仓,主力想在底部区域收集足够多的筹码,当筹码收集完毕后,接下来股价就会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向上发起攻击。

一般来说,低位放量滞涨是一个很好的建仓信号。

总之,当成交量出现突然放大的现象时,我们一般需要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主力是在建仓还是在抛售,这直接就决定了我们是该买入还是卖出。一般情况下我们很难在当日看出成交量是买盘还是卖盘,这就需要我们结合成交量暴增之后的股价来进行判断,如果成交量暴增的当天我们无法得出具体的结论,为了谨慎起见我们最好不要当日买入。放量滞涨是一种行情转向的形态,遇见这种信号一定要谨慎对待,尤其是高位放量滞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