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xd开头是什么意思?高送转?是利好?

2020-03-02 16:31:33 来源:网络

股票开头带XD其实就是指除权除息的当天,这一个题材统称为高送转。在这一天开盘,股价会根据前期该公司制定的股价方案,例如十送十派0.2元,十转二派6元。

其实在整个股票市场,个股交易价格越大,那么这类个股的流动性则是越差,一方面个股价格过大的话,这意味着买一手的成本就越大,投资者的门槛就越高,例如茅台买一手十万块左右,正常情况下资产在十万以上才会考虑全仓买一手这样只有极少数投资者才有参与可能,同样的像是中国平安等一类个股,一手才一万块左右,这样不少中小投资者也有参与机会。另一方面股价越高,这意味着里面资金抱团现象越发明显,若是出现利空的话,那么恐慌性下跌就会展开,因而若是把股价降下去,市场反而会继续看后续高点,那么复权后股票就上去了,并且冲击新高。

所以股票XD从某个意义上来说,其实是这类个股的利好。在整个A股市场,每年年中或者是年末的时候,高送转填权行情基本上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的首选。这一行情是如何带动的呢?

第一,股票能XD并且分红,这意味着该股当年业绩为正并且表现良好,其管理层有稳定市值控制股票的愿景,所以该股能涨。

第二,由于进行股票除权除息之后手头的个股数量增加了不少,不少大资金会运作一段时间让其顺利出清手上多余的个股,所以该股顺势就反弹了。

第三,公司股票的市值本身是其业绩、质地的反应,当个股股价降下来之后,不少由于资金门槛所限制的投资者都能进行买入了,自然他们的买入推动了股票价格的上涨。

对此,编者认为股票XD,即除权之后不但会影响股票价格,同时还能使其出现幅度不小的上涨。当然,下跌的情况也存在,这主要因为该股质地不好,想通过高送转来拉升股价,但是投资者用脚投票,大幅出逃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