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卖空机制的好处是什么?降低股市的投机性与波动性

2020-02-25 15:21:15 来源:网络

卖空机制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其价格发现功能.在改善资产定价效率的同时,降低股市的投机性与波动性。卖空机制通过如下三个环节,卖空机制有助于证券市场发现和形成合理的价格:

(1)卖空交易将更多的信息融人股价中,卖空机制从而使价格能够更充分地反映证券的正面和负面信息。卖空机制如果缺乏卖空机制,卖空机制投资者通过购买股票往往较容易把正面消息反映在股价中,从而易使股价高于其真实价值。 米勒认为卖空机制在下列两种情况下,证券价格往往只会反映最乐观的信息,其价格常常也就会被高估:①卖空机制市场上禁止卖空或者卖空成本很高;②卖空机制投资者在反映证券价格的信息理解上存在着分歧(即对信息的理解是异质的)。卖空机制这是因为悲观的投资者此时卖空机制由于无法卖空这些证券而只得被迫离场,卖空机制负面的信息被压制而无法反映到证券价格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