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有哪些?*ST刚泰、*ST飞马、万业企业等

2020-02-20 15:27:25 来源:南方财富网

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概念解析:是中国政府设立在上海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位于浦东境内,属中国自由贸易区范畴。2017年10月18日习总书记说,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七个区域。

1.*ST刚泰(600687):2017年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出资在上海市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刚泰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同时,为深入推进公司产业+金融的战略布局,寻找新的战略增长点,公司意向收购北京盈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0%以上股权。

2.*ST飞马(002210):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上海自贸区的设立,体现了政府对高端物流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有利于推进物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公司华东平台所开展相关业务部分在上海几大保税区、物流园区内进行,自贸区的设立促进各保税区/物流园区融合互通,有助于公司降低运营及沟通成本,有利于公司的相关业务的进一步深化与拓展。

3.万业企业(600641):子公司上海凯世通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牛顿路200号7号楼单元1

4.上海临港(600848):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临港集团,主营园区开发与经营、园区服务,是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明确提出在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杋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內设立自由贸易港区.

5.上海医药(601607):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张江路92号。

6.上海机场(600009):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上海机场集团,主营航空地面保障服务及其配套服务,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明确提出,在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自由贸易港区。

7.上海物贸(600822):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旗下的百联集团,主营金属材料、汽车等业务,转让下属有色分公司,百联集团公开转让29%的股份.

8.上海环境(601200):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南路855号33H室。

9.上海钢联(300226):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钢联金属矿产国际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在上海自贸区

10.上海雅仕(603329):公司办公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南路855号36H室

11.上港集团(600018):属长三角经济区,实控人为上海市国资委;2016年公司母港货物吞吐量5.14亿吨,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类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公司之一;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明确提岀,在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自由贸易港区。

12.中化国际(600500):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清北路233号12层。

13.中微公司(688012):公司子公司中微汇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张江路665号3层。

14.中航资本(600705):公开资料显示,中航投资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浦东外高桥保税区。中航租赁是专业融资租赁公司,2010年6月,中航租赁与上海市综合保税区启动签订了融资租赁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

15.中远海发(601866):公司注册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贸大厦A-538室

16.中远海科(002401):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民生路600号。

17.中远海能(600026):公司注册地位于上海市洋山保税港区,是国内最大的沿海原油和煤炭运输商,是以油运、煤运为核心业务的远东地区最大航运公司之一,随着上海自贸区发展,公司的运输业务有望得到明显提升,公司收入和地位也将大幅提高。

18.乐鑫科技(688018):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碧波路690号2号楼204室。

19.交运股份(600676):公司由上海交运(集团)公司控股;2019年4月23日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将抓住一切发展机遇,积极开拓上海自贸区以及洋山港的货运物流业务。

20.北特科技(603009):2016年8月15日晚间公告,为了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的政策优势,搭建对外合作经营的平台,以及加强公司物流管理,公司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北特供应链,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21.华贸物流(603128):综合第三方物流服务企业,16年国际货代业务(国际空运、国际海运)、特种物流、供应链贸易占公司总营收的68.67%、7.37%和15.09%.

22.华鑫股份(600621):公司下设上海分公司、上海证券自营分公司、西安分公司、马鞍山分公司、贵州分公司、深圳分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河南分公司、山东分公司、福建分公司和63家证券营业部。

23.博通集成(603068):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张江路92号。

24.吉祥航空(603885):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康桥东路8号。

25.外高桥(600648):实控人为上海浦东国资委,主营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和物流贸易,位于上海自贸区核心区域,拥有工业园区、商业住宅和物流贸易三大板块业务.

26.安集科技(688019):公司办公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华东路5001号金桥出口加工区(南区)T6-9幢底层,属于综合保税区。

27.宝信软件(600845):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郭守敬路515号。

28.开创国际(600097):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灵路118号1201A室。

29.张江高科(600895):实控人为上海浦东国资委,主营受让地块内的土地转让、房产开发与销售、房产租赁、数据通信服务,创业投资,研发园区龙头,中国创新发展桥头堡,参股多家高新企业,PE投资链条日趋完善.

30.彤程新材(603650):公司注册地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花园石桥路33号901室

31.怡亚通(002183):公司的子公司上海怡亚通临港供应链有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内,宗地面积7万多平米

32.悦心健康(002162):公司于2015年在上海自贸区注册设立投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由于公司转型发展健康医疗产业的对外投资或并购主要是通过公司下属健康医疗子公司或由公司直接投资

33.招商轮船(601872):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里路55号9楼912A室。

34.摩恩电气(002451):2013年12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投资5000万元设立上海摩恩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外高桥保税区。公司积极利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战略机遇,投资成立一家专业性的商业保理公司,能够丰富公司业务领域,促进公司内部协同发展,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35.新宁物流(300013):新宁物流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吐露,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新郁宁物流有限公司已进驻上海自贸区,其注册地址在外高桥保税区内,主要经营范围为仓储及仓储相关配套服务。

36.晶晨股份(688099):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碧波路518号207室。

37.浦东建设(600284):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川桥路701弄3号7楼。

38.浦东金桥(600639):公司办公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金桥路28号

39.海得控制(002184):子公司上海海得控制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地址位于自由贸易试验区美桂北路317号三层全部位

40.滨江集团(002244):2015年5月11日晚间,滨江集团发布公告指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亿元,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滨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实业投资,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等。设立该子公司,旨在充分利用上海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做强公司投资业务。

41.爱建集团(600643):通过子公司爱建信托公司与华泰柏瑞基金管理公司等合资设立了柏瑞爱建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为公司在自贸区开展金融等业务奠定了基础。

42.申达股份(600626):公司注册地是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耀华路251号一幢一层。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棉纺织、印染、服装、线带、产业用纺织品、汽车装饰、内外贸、房地产等多种经营领域的跨行业、跨地区、外向型、多功能的综合型大型企业.公司外贸业务是在工贸结合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年来贸易规模和盈利在纺织行业中名列前茅。

43.畅联股份(603648):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冰克路500号5-6幢。

44.网达软件(603189):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川桥路409号。

45.航天机电(600151):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榕桥路661号。

46.透景生命(300642):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碧波路572弄115号1幢。

47.金桥信息(603918):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康桥东路8号。

48.锦江投资(600650):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旗下的锦江国际集团,主营交通运输、仓储行业,经营车辆营运、物流仓储等相关业务,锦江系三大核心产业之一,市场竞争类国企.

49.陆家嘴(600663):公司注册地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榕桥路661号。

50.飞乐音响(600651):2018年8月27日互动平台称公司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飞乐投资有限公司

51.飞力达(300240):2019年6月25日公司互动平台称公司在上海有三家分公司的注册地区在上海自贸区内。分别是: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飞力达仓储有限公司、上海飞力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