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长安D101全新C级车曝光 轴距尺寸可能将超过2900mm

2020-02-20 15:16:39 来源:南方财富网

长安这款代号D101的全新C级轿车实际上早在2010年就已经启动项目。长安D101原本2015年上市的计划肯定无法实现,很有可能推迟到2016年甚至更晚。不难看出测试车在后排车门靠近C柱的位置进行了加长处理,当然这与最终设计并没有关系,完全是为了贴合加长后的轴距尺寸,结合加长的尺寸和睿骋原本的2810mm轴距推测,长安D101的轴距尺寸可能将超过2900mm。

这款新车由长安汽车设在底特律的美国研发中心主导开发,其中一个重要目标设定就是要采用底盘正向开发。这款新车的推出将大幅延后,一方面是基于精益求精,更重要的还是因为自主品牌的溢价能力还是需要积淀,毕竟目前长安睿骋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

近些年自主品牌的新车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方面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是在并不显眼的底盘系统环节,几乎90%以上都还是逆向模仿和借鉴成熟车型平台技术。目前的测试车谍照来看,D101显然还处于前期测试的杂合车阶段,车身外壳临时套用了睿骋的车体,主要是对D101的新车型平台和动力系统匹配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