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B股交易规则介绍 交易时间、交易单位、交易价位统统告诉你

2020-02-16 17:12:40 来源:网络

B股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因为B股上市的股票品种较少,且用外汇进行买卖,国内买B股的人相对较少,这样导致同一公司的B股一般比A股要便宜,而且普遍预期B股最终会与A股合并,这样用低价格买B股,就会产生利润,给喜欢进行长线投资者的一个机会。

一、B股交易规则的定义是什么?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股票怎么玩-在中国境内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b股交易规则就是投资者投资B股所需要遵守的交易规则。

二、B股交易规则全文如下

由于A股相对B股溢价更高,一些B股公司更希望在A股上市,现在已经有企业B股分立上市的情况,所以一般来说,B股都会转为A股,既然这样,那么投资B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投资b股有哪些不同于A股的交易规则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说。

1、交易时间: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北京时间)。

2、交易单位:委托买卖及清算的价格以一股为准。深市B股买卖数额以一手即100股或其整数倍为单位。不足100股的零股可以卖出,但不可买进。沪市B股买卖数额一手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为单位,不足1000股的零股可以卖出,但不能买进。

3、交易价位:深圳B股交易以港币计价,价格的升降单位为0.01港元。每笔有效委托的接收范围在上一笔成交价的500个价倍(5.00港元)之内。新股上市当日的有效委托接收范围在上一笔成交价的1500个价位(15.00港元)之内,开盘时上一笔成交价取发行公司的发行价。沪市B股交易以美元计价,价格的升降单位为0.002美元。

4、交易方式:深市B股交易方式分为集中交易和对敲交易。

集中交易:指在交易时间内通过本所集中市场交易系统达成的交易。

对敲交易:深市指B股证券商在开市后至闭市前5分钟将其接受的同一种B股买入委托和卖出委托配对后输入,经交易所的对敲交易系统确认后达成的交易。对敲交易仅限于股份托管在同一证券商处且不同投资者之间的股份协议转让。每笔交易数量须达到50000股以上。对敲交易经交易所对敲交易系统接受后,不可撤销,对敲交易的价格上限以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加二十个价位或当日最高价位孰高原则决定,下限亦以前一营业日收盘价减二十个价位或当日最底价位孰低原则决定。

5、涨跌限制:与A股交易一样,B股交易也有涨跌幅限制,除上市首日的证券外,股票知识-每只证券的涨跌幅度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收市价的10%,ST股票涨跌幅度不得超过5%。每只证券涨跌限价的计算公式为:上一交易日收市价×(1±10%)。

6、T+3交收:B股的交收期为T+3,即在达成交易后的第四个交易日完成资金和股份的正式交收,并实现“货银对付”。

T+0回转交易:B股可进行T+0回转交易。投资者委托买入的B股经交易系统确认成交后,可在当天(T+0)至T+3日交割前卖出所买入的全部或部分股票。

以上就是B股交易规则的全部内容,进行一项投资之前,要先了解好交易的规则,才能避免在实际的投资过程中因不了解规则而产生的麻烦。b股投资整体来讲并不是太适合我们中小投资者,时间、经验和资金原因,但,平时不忙的时候可以研究b股的股票,对投资A股也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