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空中楼阁理论是什么 和磐石理论相悖 你相信谁?

2020-02-13 18:18:43 来源:天下金融网

空中楼阁理论是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提出的,空中楼阁理论一个最基本的核心就是我们不需要把大部分的精力花在研究股票或其它投资工具的内在价值上,而是应该分析大多数投资者在未来可能会出现的投资行为。这一点和磐石理论相悖,磐石理论重点是分析投资工具的内在价值。

打个比方来说,我们经常看到一些选美比赛的冠军,可能很多人都会吐槽,这真是冠军吗?为什么还没有没得奖的人长的好看?还有那些所谓的亚洲最美、**最美等称号,有些人都会对此嗤之以鼻,觉得长的也就那样。其实作为一个聪明的选美比赛参赛者,他们都知道自己的审美标准和最终的结果是没有一毛钱关系的,最明智的是找出其他的参赛者都比较喜欢的样貌,这样才能最终获胜。这就是空中楼阁理论在实际中的运用。

在我国的A股市场中,我们作为一个投资者,需要有敏锐的嗅觉去发掘市场,并且预估出那些股票适合建立空中楼阁,在较有把握的情况下快人一步买入,直到大多数人都开始认同这只股票的时候,我们再卖出。

比如我们看到一只股票有很大可能具备将要流行开来的热点题材,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去研究股票的内在价值,也不需要去关注股票的基本面,只管买入即可。而当大家都发现了这个热点题材,都觉得它好排队要买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获利卖出,完成一次成功的空中楼阁投资。

可以说,只要股市一直存在,那么空中楼阁理论也会一直存在下去,它教会我们追热点,并且通过理论把握未来方向。但是,通过空中楼阁理论发掘的股票,往往会暴涨暴跌,因此买入后要及时的功成身退,不能过分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