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北京延庆投入50亿 林城相依、林水相融

2020-02-03 16:41:43 来源:网络

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北京市延庆区近日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记者从延庆区获悉,当地通过3年持续努力,累计投入专项资金50.1亿元,共完成新增造林3200公顷,形成了林城相依、林水相融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

北京市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徐志中表示,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延庆紧抓北京世园会、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机遇,将延庆作为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绿色获得感"。

据悉,3年来,延庆通过实施人居绿色空间建设与提升、森林廊道体系建设等系列工程建设,共完成新增造林3200公顷、改造提升林地3800公顷、营林3.65万公顷,使全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规定的40项指标全部达标。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延庆的森林面积增长至11.8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59.28%,城市绿化覆盖率达67.9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46.13平方米。

林木面积增长的同时,延庆还加大投入,完善机制,近几年针对果树经济林、现代园艺、养蜂、农机等出台了多项补贴奖励政策,推动生态富民。

徐志中介绍,以北京世园会筹办为契机,全区园艺产业发展提速,花卉种植面积约1000公顷,花卉产业年产值达2.5亿元;结合世园会需求,大力建设规模化苗圃,全区苗圃面积现达3218公顷,林木种苗产业年产值约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