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三奥股份涉嫌IPO造假遭调查立案 现在怎么样了?

2019-12-24 15:37:4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东南早报报道,A股IPO重启的同时,监管层对造假行为的打击亦未停止。据消息人士透露,福建省三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三奥股份”)因在IPO申报材料中涉嫌虚假陈述和大幅度业绩造假,已于2013年底被中国证监会稽查部门正式立案。

三奥股份系IPO重启前83家过会企业之一。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案情重大,性质比肩已经被查处的“新大地”和“天能科技”,是2013年IPO财务专项检查期间查出来的涉嫌造假的一个典型案例。

据了解,早在2012年就有媒体质疑三奥股份涉嫌造假,其质疑的方向主要是该公司向供应商垫资的行为。

去年4月份,中证监稽查部门启动了对三奥股份的初步调查,但一直未能有突破。直至去年12月份,案件调查有了实质进展,该公司与一家核心客户之间的银行流水存在重大造假嫌疑,旋即立案进入正式调查程序。

中国证监会稽查部门通过调查三奥股份与浙江和数的资金往来发现,2010年至2013年时间里,三奥股份的大量关联方源源不断地向浙江和数及其关联方账户转入现金,少则几十万元,多则几百万甚至几千万元,而这些资金最终再次流回三奥股份形成了营业收入。鉴于此案的严重性质,中国证监会在决定立案调查的同时,可能还会移送公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