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资源共用、互利共赢

2019-12-24 15:10:43 来源:中国发展网

12月3日下午,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海西分院(以下简称海西分院)与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该集团公司2106会议室举行。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海西分院院长吴锡明和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巍代表双方签约。新加坡林虾集团中国区主席谷勇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友好座谈。为适应各类政策及模式下市场状况的变化,提升业务竞争力,开辟新的业务领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双方确定将各自业务领域内的工程项目作为战略合作领域,共同致力于以在全国范围内各类工程项目的开拓,通过合作迅速壮大各自企业实力,提高各自核心竞争力。

吴锡明院长介绍,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的中国经济导报社主办、中国发展网主管下的专业研究产业发展的高端智库,于 2017 年 4 月 8 日在北京钓鱼台正式成立。产研院用专业做好产业发展研究,用理论和实践调研把脉中国产业发展方向,服务政府、服务产业,通过中国经济导报和中国发展网的资讯、媒体和智库功能,是研究政策导向、洞察行业方向、让市场充分分享政策红利、提升产业发展的价值平台。产研院紧跟“十三五”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为我国产业发展、行业开拓、地方政府招商、实体企业创新发展做好服务。

吴锡明进一步说明,海西分院作为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驻海西(福建)的派出机构,负责服务于华东地区与当地政府和各企事业单位的业务对接。中发国信产业咨询(福建)有限公司是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海西分院的运营公司。今后将与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强强联合,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推进相关业务快速落地增效。

在签约仪式上,李巍副总经理也介绍了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发展情况 。该公司是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矿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业务遍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10余个国家。设有7家直属子公司,13家直属分支机构。公司具有国家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工程、矿山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石油化工工程、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铁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钢结构工程、建筑机电工程专业施工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以及房地产开发壹级,物业服务壹级等企业资质,并荣获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施工任务A级实施资格。公司通过了IS09001(质量)、IS014001(环境)、OHSAS1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获中国工程建设社会信用AAA等级证书;认定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AAA及信用客户。

会上,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城建工程公司总经理刘邵星表示,将本着优势互补、机会共享、资源共用、互利共赢的目的,在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业务合作。刘总经理强调,要在市政道路、公路、交通、园林景观、管廊建设、特色城镇等领域开展人员、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具体项目上以联合体的形式共同发展,实现技术加资金等更高层次的合作。

新加坡林虾集团中国区主席谷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