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乙醇汽油概念股持续走强 多家公司估价涨超8%

2019-12-12 15:00:39 来源:同花顺综合

乙醇汽油概念股早盘持续走强,龙力生物(002604)一字板,兴化股份(002109)、海南椰岛(600238)涨停,中粮生化(000930)涨超8%。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9月13日报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

将燃料乙醇以一定比例添加到汽油中,形成车用乙醇汽油。这种汽油可有效减少汽车尾气中的碳排放、细颗粒物排放以及其他有害物质的污染,根据十五部委的联合《实施方案》,我国将全面推广E10乙醇汽油,也就是在汽油调合组分油中加入10%的变性燃料乙醇调合而成的环保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