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国ETC用户1.7亿 完成超9成发行任务 货车按车型收费

2019-11-29 10:17: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1月27日全国ETC用户累计已达到17452.4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1.44%。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用户9384.72万,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85.18%。

他提醒,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明年1月1日起ETC单卡用户将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且车辆需在收费站入、出口停车领取或交回具备路径标识和计费功能的复合通行卡。

今年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

据吴春耕介绍,根据工作部署,11月1日起,各地已转入收费系统联调联试阶段。目前,正在开展网络通信链路,系统功能、ETC门架及收费站系统等三项测试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1月1日起,货车将由原来的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型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