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70城房价出炉!洛阳涨幅全国第2,郑州环比上涨0.2%

2019-10-23 07:52:40 来源:映象网综合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整体来看,9月有5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8月为55城;环比看,南宁涨2.1%再度领跑,洛阳以2.0%的涨幅紧随其后,郑州环比上涨0.2%。

28城二手房价环比下跌,洛阳却上升2%

从月份数据上看,二手房下跌态势明显增加。此前的6月、7月、8月均有20城环比下跌,已创2019年以来新高,但9月份扩大至28城,再创新高。其中,包括长沙、杭州、厦门等热门城市。

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31个二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其中,河南的郑州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4%,已经连续四个月出现下跌;洛阳、平顶山二手房价环比分别上升2%、0.8%。2019年4月份以来,洛阳二手房价环比一直在增加,9月份环比增加幅度创近三年新高。

新房方面,合肥、大连、牡丹江、贵州等12个城市有所下跌。其中,合肥新房环比下跌0.1%,为2018年5月以来首次下跌。

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郑州、洛阳新房环比分别上升0.2%、2%,平顶山为持平状态。

今年,楼市无“金九银十”

在“房住不炒”政策环境下,今年楼市没有“金九银十”。9月份,全国70城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5%,同比增幅为8.6%。从两个指标看,都呈现出“增幅收窄”的态势。

“9月份数据在意料之中,今年楼市没有‘金九银十’。9月份房地产商搞降价促销增多,影响到房价,之所以这样做,是出于三季报业绩的考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称。

房地产市场正在向“房住不炒”轨道回归

“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坚定不移地向‘房住不炒’轨道回归。”刘社说。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官网发现,2019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增速与1—8月份持平。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8.7%,增速比1—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房地产未来供应节奏放缓,销售促销力度明显加大。

从需求面看,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0.1%,降幅比1—8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需求正向理性回归。

综合郑州日报、大河财立方、河南楼市